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从土豆网等视频网站下载保存视频的方法

今天有朋友问怎么从土豆网上下载视频。其实网上已经有这方面的资料了。不过既然问到了,就详细的写写给她,顺便在这里记下来,以备后用。
1、打开任意一个文件夹,在最上面的工具条上依次选择“工具——文件夹选项”,然后单击“查看”,在下面的地方找到“显示隐藏文件和文件夹”,把前面的圆圈点上,然后找到“隐藏受保护的系统文件(推荐)”,把前面方框中的勾去掉,确定;
2、播放你要下载的视频,直到播放完毕(或者上面显示的缓冲完毕,都可以);
3、依次打开文件夹“C(也就是安装windows的盘符,有的可能是D或者其它,一般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这是我的机器上的名字,你的可能有些不同,仔细看看就知道了)\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括号中文字是我做的说明。
4、打开上述文件夹后可以看到很多文件,每一行是一个文件,后面的是关于这个文件的说明,找到最上面一行的“最后访问(时间)”,点一下或者2下,使它们按照时间顺序排列,最新的在最上面,一般最上面一个或者第二个就是那个视频了,复制出来就行了。是flv,也就是flash格式的。
5、如果上面(4)中你无法确定是哪个文件,就再看看文件大小,一般大点的就是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