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在OpenSUSE上编译安装pidgin?最好别这么干!

有人说使用linux最好自己编译安装小程序,这样的话移植或者删除都很方便,因为这样的话程序会默认安装在/usr/local目录下(当然也可以通过--prefix=PATH参数来指定安装位置)。所以我想试试看自己编译安装pidgin(因为自带的那个instant messenger不好用)。
可是问题来了,在./configure这一节就难倒我了。运行了好几次./configure,每次都有新的问题,提示让用--disable参数来取消相应的项。我想,问题总不会太多吧,就按照提示一遍又一遍的添加disable参数来运行./configure,可是到需要nss ssl的时候我实在受不了了(已经添加了五六次参数了)。
还没有完全死心。因为ssl是不可少的,不然没法使用msn。我就到处找非openssl(这种不被支持)的ssl。郁闷啊,好半天也没找到。
算了吧,我还是宁愿用别人编译好的,在build上找来,一键安装,多美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