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关于Word 2007中的页眉问题

原载MSN Space上的,挪到一起好查阅。
http://zenghx.spaces.live.com/blog/cns!AC14360B3D72A803!313.entry
重新编辑后发表于新不存在的空间去除Word 2007页眉里的横线Word 2007保存再打开文档时自动出现页眉横线的解决方法

今天突然发现我的Word出了点问题,即新建一个文档后保存,再打开时发现页面上被自动添加了一个页眉,当然显示的只是一道横线。 实验:
  1. 再新建,再保存,还是一样的问题。说明不是我偶尔的误操作。
  2. 如果新建时选择“最近使用过的模板”中的Normal11.dot,就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说明Powerword.dot有问题了。不知道怎么修改模板中的这个问题。
几经周折,找到如下的解决办法:
  1. 退出Word 2007
  2. 进入C:\Documents and Settings\%您Windows的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Word\STARTUP中删除Powerword.dot文件
  3. 进入C:\Documents and Settings\%您Windows的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Templates中删除Normal.dotm (注意后缀是dotm,有个m的)
  4. 重新启动Word 2007,Word会自动重建一个Powerword.dot文件。试试看,没问题了。
与此同时,还顺便解决了另外一个问题——去除Word页眉中的横线的方法:
  • 以前使用Word 2007的时候,如果不小心在页眉或者页脚的地方双击了鼠标,则会打开“页眉”编辑器,并被自动应用了默认页眉样式1——下面带了一道横线,同时正文向下缩进了一行。而此时如果不想添加页眉的话,退出页眉编辑器,那条横线还会留在那里。很是烦人。
此时,这个问题可以这样解决:
  1. 双击页眉处于编辑状态
  2. 单击“开始”工具条,应用“样式”功能区中的“无间隔”正文样式
  3. 退出页眉的编辑状态(双击正文中某处,或者,单击“设计”工具条,单击“关闭页眉和页脚”),问题解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