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阅收藏:【喷嚏图卦20170401】人民的名义

via 喷嚏网-读书、培训、8小时外的健康生活!
免责申明: 

以下内容,有可能引起内心冲突或愤怒等不适症状。若有此症状自觉被误导者,请绕行。若按捺不住看后症状特别明显,可自行前往CCAV等欢乐 频道进行综合调理。其余,概不负责 。

本文转摘的各类事件,均来自于公开发表的国内媒体报道。引用的个人或媒体评论旨在传播各种声音,并不代表我们认同或反对其观点。

欢迎转载,转载请保证原文的完整性(不得随意增删内容,或篡改图卦名称等),请注明来源和链接。

每天一图卦,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这个世界 

【1】你们从中国哪家官方机构明确地听到了,我们采取了反制措施? 

问:报道称一些中方的高尔夫球员将不会赴夏威夷参加由韩国乐天公司赞助的比赛。中方是否授意这些球员不去参赛?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真的没听说过这种所谓的限制措施。一段时间以来,一方面,大家非常关注中方在“萨德”问题上的立场,另一方面,我不知道你们是从中国哪家官方机构明确地听到了,我们采取了反制措施。媒体中各种各样的报道都有。有你刚才提到的这一情况。昨天我还看到一个韩联社的报道,报道说,韩国化妆品协会29日发布了一个统计显示,2017年1月和2月,韩国化妆品对华出口达到了2亿7千万美元,同比增长了51.6%,2月份更是增长了97.4%。对于这些各种各样的报道,你说我应该相信哪一个?

【2】史上尺度最大反腐剧《人民的名义》

【《人民的名义》反腐尺度达"副国级" 导演:没有尚方宝剑】很多观众好奇导演是否有"尚方宝剑"。李路:没有尚方宝剑,没有任何人保底。据他介绍,将反腐的官阶抬到"副国级",是源于创作初期剧组召开讨论会的结果,"我们发现反腐新闻的力度都这么高,作为影视作品也应该往上走一步。"

@人民日报: 【#你好,明天#】“史上尺度最大反腐剧”《人民的名义》热播,观众大呼过瘾。政治暴发户的丑态、权力寻租者的嘴脸,这部片子用艺术的演绎昭示:压倒性态势虽已形成,但反腐一刻不能放松。影视剧不止历史和穿越,直面真实、守护正义,更能引领时代价值。让我们为风清气正的中国登高疾呼,以人民的名义。

【3】南京宝马案肇事嫌疑人一审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11年

今天,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620宝马案”一审在南京秦淮区法院开庭,并当庭宣判,肇事嫌疑人王某某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2015年6月20日,南京市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马自达轿车遭西安牌照的宝马轿车横向撞击,车身解体,车内两人当场死亡,当时宝马车的车速高达195.2公里/小时。此后,宝马车驾驶员因被鉴定为“事发时患有精神病”引发讨论。

【4】马云再呼吁:请继续给小企业减税

 3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与全国工商联在北京共同召开“深化税收改革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会上马云说:大企业享受很多资源优势,力量越大责任越大,理应是纳税主力;而小企业每天考虑的是生死存亡问题,如何让小企业活下去、活得好,才是国家税收杠杆调节真正应该考虑的地方。 马云还说:“减负养鱼,就会有大量的创业者、小微企业依托平台发展起来,因为税收的最终目的,就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公平。”马云还强调,税收征管需要新技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精准提升管理和调控能力。 

@刘强东:今天有幸参加了国家税务总局与全国工商联共同召开的“深化税收改革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会上不少企业家都对完善税收政策、优化税收服务进行了建言献策。对于各界都很关注的电商纳税问题,我认为在电商平台上,部分企业机构以个人名义开店以达到逃税的行为,既造成了线上线下的税收不公平,也冲击了实体经济!但对于广大小微企业,尤其是个人小卖家和个人网店主,应该加大税收减免力度,个人强烈呼吁将他们的增值税起征点大幅提高,至少从目前的月销售额3万提高到5万以上!

@龚文祥 :今天下午,刘强东出席全国工商联和国家税务总局举办的“深化税收改革,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时,现场呼吁国家税务局必须对个人网店纳税“加强监管”;刘强东又是针对阿里,直指淘宝店必须纳税,打击对手。大家同意刘强东的观点:淘宝小店必须纳税吗? 刘强东说:“目前淘宝存在着企业法人,以自然人的名义开淘宝店铺,瞒报营业收入,达到漏税目的。”今天下午刘强东提建议的时候,马云也在现场。 

【5】北京53家地产中介机构被注销经纪备案

据北京市住建委消息,在北京市3月17日发布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后,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持续开展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执法检查行动。截至3月底,已有5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分支机构因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异地经营、违规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被注销经纪机构备案。名单中不乏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大兴兴政街店、北京搜房网房天下独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知名房产中介门店。今后这些门店将不得再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

【6】南京一炒房客被捕:首付后过户连环抵押欠款千万,名下百套房

“总额加起来好几千万,都是大家的血汗钱。”过去几个月,南京几十位市民在当地公检法机关和律所来回奔走。他们反映,一名路姓男子在买他们房的过程中,仅交了首付就将他们的房子抵押给别人,至今未给买房者全款。随着调查,一个以炒房为目的、因民间借贷而出现资金断链的涉嫌诈骗案浮现。记者深入了解,路某的炒房模式为,以非资金监管方式与卖家签订合同,付完首付后获得房产证,随即向民间抵押房产进而继续借贷,获得的贷款用以偿付卖家、或者偿还上一家借贷方,如此周转反复。

【7】医疗腐败重灾区:支架手术国外用3个 国内用10个

著名心脏病专家、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胡大一曾在接受媒体采访中提到,有医生会诱导该做心脏搭桥的患者放置支架。“有些医生会对患者说,做搭桥要开胸,放支架创伤小,你自己来决定吧。”他坦言,一般而言,很少有病人需要放3个以上的心脏支架,可我国有不少病人却被放了10个以上。胡大一说,选择搭桥还是支架,应经过心内科和心外科专家共同会诊,根据具体病情来决定。国际上,支架和搭桥手术的比例是7:1~8:1,但在中国,这个比例高达12:1。

【8】江西奉新县政府被纳入老赖名单

据江西省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执行裁定书显示,该院在执行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的判决时,被执行人奉新县人民政府违反财产报告制度,且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若干规。按照法律规定,该县政府领导今后在乘坐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时,将受到影响。此外,依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该县政府的领导人还有可能会因“拒不执行已生效判决、裁定”而被追究刑事责任。

【9】"朝阳群众"的日与夜:大爷大妈上街巡逻,聊的都是国家大事

王爱青71岁,过去十多年她主要工作是观察社区情况,如有"风吹草动"立即向居委会或社区民警上报。数据显示,北京登记在册的"朝阳群众"达13万人,相当于平均每平方公里的地面上有277人。其中6万余名活跃的"朝阳群众",平均每月向朝阳警方提供线索2万余条。在社区居委会主任侯喜君眼里,这些居民平时聚在一起"侃山","聊的都是国家大事"。比如王爱青,在家只看"央视一套和十三套的新闻节目"。

 

【10】调查称大陆高管爱用华为 用苹果的年轻人多没买房

报告指出,使用华为Mate9的用户特征多以中青年男士、高阶主管、高学历、老板等形象为主。使用苹果iPhone7的族群,其经济能力多落在想买房的范围中,突显许多大陆年轻人没车没房,但穷得只剩iPhone的社会现象。

宇哥曾经的王:不要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不要被他们骗了

【11】@NoPingWest:中国的阅后即被焚——Twitter. eachgo(授权转载)

 

【12】特朗普下令调查巨额贸易逆差原因

他周五(3月31日)发出两项行政命令,下令美国当局调查企业欠付的关税,以及外国公司有否滥用贸易规则,以研究出现逆差的原因。另一份文件则下令研究他声称会损害美国工人利益的贸易逆差和其他相关规定。特朗普在白宫签署命令时,指当局必须处理这些"糟糕的协议"。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将负责执行该两项命令,并在90天后向白宫汇报。

【13】川普大学诈欺案2500万美元和解 法官批准

加州法官今天批准了川普和目前已不存在的川普大学前学员的和解案,和解金额为2500万美元,这些前学员指控川普大学诈欺。判决书显示,双方和解案终结了3宗和川普大学有关,涉及约4000人的官司。川普于2005年创建传授房地产“秘诀”的川普大学,学生要支付3万5千美元的学费从“精心挑选”的导师处习得房地产的“秘诀”。学生事后发现上当受骗,对川普提起诉讼。

纽约市首席检察官施内德曼表示,今天批准通过的和解案“将让川普大学诈欺案的受害者感到宽慰,以及盼望已久的结案。”施内德曼说,受害者“多年苦等赔偿,但川普拒绝和解,一路顽强对抗,直到去年秋天才惊人大逆转”。

床破,破窗

【14】韩媒:朴槿惠穿上淡绿色冬季囚衣 囚犯号码为503

韩媒称,韩国前总统朴槿惠3月31日被收押在位于京畿道义王市的首尔拘留所,分到的囚犯号码是503号。在拘留所内,一般会喊囚犯号码或在囚犯号码后加上名字。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1日报道,朴槿惠与普通嫌犯一样办理了收监手续。在让狱警确认姓名、身份证号和地址等个人信息后,朴槿惠接受了健康检查和身体检查。她携带的物品和身上穿的衣服寄存在拘留所。韩国法务部相关人士说明称,“她洗完澡后,换上了向未下达判决的女性提供的淡绿色冬季囚衣”。在囚衣左前胸贴着囚犯号码,右边贴着标示房间位置的“房间号”。

【朴槿惠单间牢房面积12平米 原供6人使用】据韩国法务部31日消息,当天凌晨因涉嫌受贿等13宗罪被批捕的前总统朴槿惠被关押在首尔看守所面积为12.01平方米的单间牢房。据悉,这个面积的牢房原来供6-7名囚犯共同使用。根据相关规定,除牢房面积外,法务部没有公开朴槿惠使用的单间牢房的结构、器物等详情。朴槿惠使用的单间牢房面积是亲信门主角崔顺实等其他囚犯使用的单间牢房(6.56平方米)的2倍。据悉,法务部考虑到为前总统提供一定程度的礼遇、以及前总统卢泰愚和全斗焕被关进首尔看守所时的情况等做出上述决定。

【15】昂山素季执政周年:若民众失去信心 愿退位让贤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执政将满一周年,国务资政昂山素季30号发表讲话,承认缅甸在发展上遇到问题,如果民众已对她失去信心,民盟愿意下台、退位让贤。据报道,虽然新政府过去一年中推出多项重大改革,但远远达不到平民百姓的期望。国家的经济增长未能令贫苦大众受惠,少数族裔又要求有更大的自治权,引发流血冲突。昂山素季说:“当我踏足政坛时,我说过我答应一件事,就是我会全力以赴。就是这样,我不能做得更好了,如果你们都认为我对国家和人民所做的仍不足,如果有人或是组织比我们做得更好,我们准备好下台。”

昂山素季表示,过往长期的军法管治,遗留了许多复杂的问题,她说:“我们在尝试改变的是存在了50多年的制度……我们可以清楚看到我们的目标,并正向前迈进要达到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全民和解与和平。”她促请缅甸人民给予民盟政府多一点时间。“我们知道我们无法像人民希望的那样取得更大的进展……(但)一年的时间并不长。”对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日前通过决议,调查缅甸军方涉嫌迫害境内罗兴亚人的事件。昂山素季回应称,有关决定并不适用于缅甸,缅方拒绝接受理事会的决议。

【16】彩虹旗设计者吉尔伯特·贝克逝世

3月31日,同志彩虹旗的设计者、美国著名艺术家吉尔伯特·贝克(Gilbert Baker)与世长辞,享寿65岁。LGBT活动家克利夫·琼斯(Cleve Jones)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了这一消息:“我在世上最亲爱的朋友走了。吉尔伯特·贝克为世界带来彩虹旗,也带给我40年的爱和友谊。”路透社在报道中说,目前不清楚贝克去世的原因和具体地点,其官方网站信息显示,他生前一直住在纽约市。

贝克于1951年6月2日在美国堪萨斯州出生,上世纪70年代初参军服役,被陆军派驻旧金山,当时同志骄傲运动正在崛起。1977年,政治家哈维·米尔克(Harvey Milk)创造历史,当选旧金山市议员,成为美国第一位出柜之后当选公职的同性恋者。他要求贝克设计同志运动的标志,彩虹旗就此诞生。1978年6月25日,第一面彩虹旗在旧金山同志骄傲巡游中飘扬,米尔克乘坐的彩车从旗帜下经过。然而五个月后,米尔克与当时的旧金山市长被枪杀。不过从此之后,彩虹旗就变成同志运动的标志,风靡全世界将近40年。

 

【17】台湾“太阳花学运”一审宣判:林飞帆等22人全部无罪

2014年3月为了反对黑箱服贸,学生与公民团体串联发起“318攻占立法院”行动,引发太阳花学运,台北地检署事后依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公务等罪嫌,起诉学运领导者黄国昌、林飞帆、陈为廷、蔡丁贵等22人。台北地院31日宣判全部无罪,可上诉。事实上,公诉检察官在辩论庭论告时,虽主张被告有罪,但却为被告求情,检方表示,对于重要议题的多元表达,应给予最大限度的维护与尊重,建议法官考量犯罪动机、侵害程度,从轻量刑。据此,合议庭则认定22人符合公民不服从、行使抵抗权、正当性等公益要件,全部无罪。

【郝龙斌:社会将无宁日】“今天冲入立法院,占领立法院无罪;那他日能不能继续挑战冲入总统府、冲入国防部?”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质疑,为了政治或政策理念,到底能够逾越多少的法律界线、阻却违法事由可以放宽到什么地步?郝龙斌表示,虽然只能“尊重司法”,但这又是一个与一般社会观感、法治观念“不符”的判决。今太阳花一审获判无罪,随之而来的“模仿行动”可能就此取得正当性冲入与攻占政府机构的行为,将可能没完没了。

【18】蔡英文马英九李登辉罕见同台

前副总统李元簇3月8日病逝,其追思仪式31日在台北市第一殡仪馆举行,蔡英文、马英九、李登辉难得同场出席,三人并肩而坐,不过仅点头致意,无其他互动。前总统李登辉发表追思谈话,讚许李元簇是“最佳的幕僚典范”。吕秀莲、萧万长、吴敦义、洪秀柱、宋楚瑜、黄国昌都出席。陈水扁申请出席被台中监狱驳回。 

【19】历史:刘少奇首次受到不点名批判

1967年4月1日,中央文革小组成员戚本禹以“评论反动影片《清宫秘史》”为名,第一次在中央报刊上不点名地批判刘少奇。 《清宫秘史》是姚克编剧,朱石麟导演的历史故事片,描写光绪皇帝和慈禧太后之间宫廷斗争的历史。该片是爱国主义的。但时任全国电影指导委员的江青说是“卖国主义”的,文章引用了1965年12月毛泽东的一次谈话说:“《清宫秘史》,有人说是爱国主义的,我看是卖国主义的,彻底的卖国主义的。” 文章诬陷刘少奇“是假革命,反革命”,“是睡在我们身旁的赫鲁晓夫”,把“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反动资产阶级的代言人”、“帝国主义买办”、“修正主义路线的总根子”等不实之词强加于刘少奇,同时,以所谓“勾结另一个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的影射手法攻击邓小平,并宣称”一定要把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拉下马”。 从此,在全国报刊上掀起了以“中国赫鲁晓夫”为代称的批判刘少奇运动的高潮。刘少奇据理提出申诉意见,但被置之不理。此后,刘少奇等人受到残酷迫害。

【20】朝鲜反美帝国主义宣传画

《朝鲜之窗》主体105(2016)年7月24日:金日成同志还要求在世界人民面前全面地揭露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争中干下的种种非人的野蛮暴行。  美帝国主义蹂躏国际法和人类道德最起码的准则,惨无人道地屠杀少年儿童、老人、妇女等无数的无辜人民,甚至肆行细菌战、化学战。

朝鲜反美帝国主义宣传画

【21】对于洗地的来说,把大家的注意力引导到“让领导先走”就已经非常成功了 ,你看前前后后这么多破事都没人提了

@宋顾恩 :超长版《克拉玛依》纪录片看完了,拾起很多忘掉的问题点...

整栋建筑基本没做防火;本该看门的友谊馆工作人员休息去了,为防止闲杂人等进入,他们只留了一个卷帘门,卷帘门只开1.2米左右高度;领导们喝酒去了,迟到了两个多小时,所以第一个节目后,发烫的灯泡就把大幕帘子点着了;确实有人喊了“让领导先走”;救火车水不够,还没破拆斧,破门的斧头是群众从附近的东方红商场里拿来的;事发两小时后戒严,电话通讯被切断,一切以大局为重;一对警官夫妇发现自己仍活着的儿子被放在太平间——医院工作人员手忙脚乱甚至没核实清楚病患死活;当时的允诺,如“不服可起诉”、“确认因公牺牲”等,均未兑现;在法院,一名法院工作人员对家属们说“活该你们孩子被烧死”,遭围殴;新闻稿:“部分别有用心的人想借机搞乱组织,组织乱了,谁给你们做善后工作?”;家属认为事件并未彻查,只是关了几个倒霉鬼,那几个倒霉鬼也并不是那么的倒霉,他们入狱不久后就集体保外就医了,现在的生活也并不困难,并没有某些人想的那么惨;一位家属暗示某退休医生了解一些特别的内幕,但片子并未指名;家属们至今拿不到死亡证明。
对于洗地的来说,把大家的注意力引导到“让领导先走”就已经非常成功了,你看前前后后这么多破事都没人提了。

【22】大自然既然在人间造成不同程度的强弱,也常用破釜沉舟的斗争,使弱者不亚于强者。——孟德斯鸠

【23】事实是,无论我们是富是穷,或是介于中间,这个世界都不是我们最后的安息之地。所以就某些方面来看,我们大家都是流浪的人 —— 就只是一步步走回家。  ——朗·霍尔《世界上的另一个你》 (@喷嚏意图

 

@茨冈女神:一位先生说他刚刚经历的同学聚会,我觉得好精准啊——仕途一帆风顺的同学满嘴都是上层官员的名字,商场发财的同学满嘴都是移民和买房,一无所有的同学满嘴都是萨德系统……

@慧眼洞世2898448537:同学聚会,在北京的会带上女朋友,在省城的多讨论怎么给儿子找媳妇,在县城的不停晒自己孙女的照片。

 

 

 

广告赞助商: SO SHOW店

请各位和谐评论,道理你懂的。  

喷嚏新浪围脖:@喷嚏官微  、@ 喷嚏意图  (新浪)

广告联系:dapenti#dapenti.com (# 换成 @)   



喷嚏网官方App :【安卓】在 豌豆荚 、360手机助手、小米应用商店,搜索:喷嚏阅读;【ios】App store里搜索:喷嚏网官方阅读;

喷嚏网官方网站:http://dapenti.com (海外访问:https://dapenti.com)

每天网络精华尽在【喷嚏图卦】       喷嚏网官方新浪围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