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星期日

阅收藏:【网络民议】科协对境外敌对势力果断亮剑了

via 中国数字时代

中国科协|中国科协领导会见施普林格有关负责人


4月18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在北京会见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安诺杰一行,双方就撤稿事件进行坦诚深入交流。
[…]
王春法[…]指出,论文因虚假同行评审问题被撤,应该以适当方式让公众了解撤稿事件中各方主体的责任。作者和“第三方”中介确实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但2015年撤稿事件发生后,出版集团没有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出版集团和期刊编辑存在内控机制不完善、审核把关不严格等问题,理应对此承担责任。他希望出版集团能够尽快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对期刊的管理,把问题论文处理在发表之前,而不是发表之后一撤了之,同时高度警惕以经济利益为目的、与“第三方”机构有勾结的“掠夺性期刊”。中国科协愿意加强与施普林格在出版诚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国际科技期刊出版诚信。

安诺杰表示,[…]撤稿事件是全球性问题,不是只针对中国作者的论文,其他国家作者的论文也存在因虚假同行评审等原因被撤稿的问题。出版集团在调查中了解到不少作者是通过“第三方”中介投稿,“第三方”中介对虚假同行评审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出版集团愿意积极加强与中国科协在出版诚信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营造良好的国际科技期刊出版诚信环境。

以下评论由数字时代编辑收集自新浪微博:

@图森粕:正常情况下,期刊只能默认投稿作者是好人,一个编辑部,哪有能力去逐一鉴别专家意见的真伪?科协这是要求以后期刊对中国作者要做有罪推定,高级黑吧。。。

@你还认识我吗哈哈哈哈:典型的中国式逻辑,我有错全怪你没查出来,你查出来不就没事儿了……

@头发头发头发真可怕:先不论对目前造假者处没处理、怎么处理的事,这科协那意思是以后出版社把中国所有投稿者都当贼对待就好了?这损害的是另外所有人的利益啊。我就想到亚马逊还有苹果售后了。

@瓜畑班长:对境外敌对势力果断亮剑了!

@换锦花:我以为科协是去道歉的…

@继东微博:科协应该立刻向施普林格派出巡视组,建立党组织。

@茅十七:以人民的名义要求你们道歉,你们的行为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Homesick_Alien:我骗你的时候你傻逼不抓我,怎么好意思现在来怪我呢?!

@隔壁山头的:曾在某场合听到科协领导说,号召中国学者不给撤稿的国际期刊投稿,不怕饿不死他们……当场目瞪狗呆

@喝999跳桥桥桥:喷了,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今年不再熬夜的瑟林君:害死全球华人系列

@Dr啊:牛逼!国字头PR,霸道!什么破杂志,是不是乳滑了?!

@万人如海一身藏:撤稿已经不是新闻了,科协的这个反应倒真是令人瞠目结舌


© Sandra F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发送任意邮件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便可成功订阅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