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阅收藏:知乎 | 在中国做女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我早早的结婚生子,还未来得及体会这几百上千条回答里的姑娘们经历过的婚恋压力,未曾遭受过“婚育”问题的催促,对此有过深刻的恐慌的时候,便已经“安全地”躲进婚姻的围墙之后。 我本以为如此之后可以天下太平,你看,我是这么有诚意早早地站在了“舆论标准“的安全阵营里,相夫教子。 可是,这个环境对女人的苛求,从来不会停止。 我每天会陪我女儿下楼在小区里玩耍,小区里有许多和我女儿差不多大的孩子,于是久而久之,便和小区里带孩子们的奶奶或者姥姥们都熟了起来。很快的,我这么一个年轻妈妈便成了小区里的”大妈之友“,那些大妈们对我是那么的关照和热情,帮我分担重物,跟我分享食物。她们都是这么善良的一群人,所以她们的”恶意“并非刻意的。
via 中国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