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阅收藏:PCB制造商被要求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称应纳入印刷业行政管理范畴

反竹川 写道 "据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CPCA)官网文章,上海的一家印制电路PCB企业收到上海市新闻出版局〔2014〕905号文,文中表述“在生产电子线路板过程中采用丝网印刷是一种新技术、新工艺,类似现象在生产企业中一定范围内存在。在生产电子线路板过程中采用丝网印刷的行为属于《印刷业管理条例》的规范对象,应予以引导规范,纳入印刷业行政管理范畴。”该公司被要求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 文中描述的“丝网印刷”即SSP(Silk Screen Printing),主要应用于PCB表面阻焊层、PCB 图形转移过程和抗蚀抗电镀层以及作为PCB表面标记符号,自上世纪40年代起便已应用于电路板印制,绝非什么“新技术、新工艺”。且根据《印刷业管理条例》规定,印刷行业适用于“出版物、包装装潢印刷品和其他印刷品的印刷经营活动”,印制电路板明显不是其中之一。而相关企业与政府部门解释沟通时被告知“如不在期内进行印刷行业的申请登记,将被罚款或处罚。”"







via Solido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