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GR Starred: 奇闻录 | 全世界人民都知道

著名时评人、作家李承鹏于中国北京1月11日晚在新浪微博上抱怨称收到当局禁止其在12日的成都签售会上发言的命令。当局不仅禁止李承鹏发言、致开场白,更不允许读者向其提问,甚至连其邀请的嘉宾也不许介绍。12日,李承鹏口戴黑色口罩出现在现场,面对人群解开外套,白色内衣上书:我爱你们。


lichengpeng


早在1月12日凌晨零时左右,李承鹏在其新浪微博上发布信息:”深夜有人匆忙传达上峰死命令:12日成都签售,不准读者向我提问、不准我说话,不准我致开场白,连’新年好,谢谢你们’也不准说,不准介绍流沙河、冉云飞及所有嘉宾名字,不准向他们提问,也不准他们说话,他们只能坐在角落…我深觉这违背了我对尊严的理解。”其后他又表示曾考虑拒签,但念及很多读者在寒冬时节远道而来,因此决定去赴这场”莫言”的新书发布会。


据到场的网友王金明发布消息:”这是我经历过的最压抑的签售会,发布会现场多名国保在四个角落蹲守,会场上人很多但几乎没有声音,李承鹏戴着口罩签字,于建嵘等嘉宾只在台上晃了一下便被国保请下台。李承鹏流泪了,签售中间向络绎不绝的读者亮出白色T恤,上书’我爱你们’。“有网友戴上写有”避言套”的口罩以示对当局的抗议和对李承鹏的声援。整个发布会未发生国保和读者间的冲突。


《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为李承鹏的首部《杂文集》,他将近年在公共事件的批评及反省文字集结成书。 该书于几日前开始上架发售,一跃成为”当当网”、”京东商城”、”卓越网”等畅销书榜的前几位,据李承鹏透露,至今日,本书在各大网站的榜单中”神奇消失。”据悉李承鹏的新书发布会将分三站举行,分别为成都、北京和深圳三站,目前尚不知北京和深圳两地发布会是否被禁言。


@向西:大眼戴着口罩,面对人群解开外套,白色内衣上书:我爱你们。全场响起掌声,签售随即开始。除了宁远开场说了几句,李承鹏、流沙河、冉云飞、于建嵘等佳宾都只是合掌微笑向现场人致意。



@李承鹏:昨晚曾考虑拒签因这违背尊严。可细想这对寒冬远道而来读者不尊重,我不能走向自己反对面。今天下午13时我会准时赴高升桥文轩书店。向东四百米即武侯祠,那幅著名对联: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不审时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当政须知:不仅治蜀,亦是治国。


@李承鹏:环伺,鸦雀无声,不准提问和回答,因他们无标准答案,如这国家。竟连汶川大地震最感人女主持宁远话筒也收缴,只允许说”签售开始”。八十多岁流沙河不许上台,我坚持搬来椅子让国学顶级学者坐下。一分钟未发一言竟强令其离开,他微笑说“你文人,坚持写即胜利”三年历历在目,如锤擂胸,潸然泪下。


来源:德国之声  CDT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时政, 李承鹏, 转载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from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via 数字时代 in Google Reader https://caonima.biz/chinese/2013/01/%e5%a5%87%e9%97%bb%e5%bd%95-%e5%85%a8%e4%b8%96%e7%95%8c%e4%ba%ba%e6%b0%91%e9%83%bd%e7%9f%a5%e9%81%93/?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chinagfwblog+%28GFW+Blog%EF%BC%88%E5%8A%9F%E5%A4%AB%E7%BD%91%E4%B8%8E%E7%BF%BB%E5%A2%99%EF%BC%89%2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