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阅收藏:美国国务卿:如有必要,美国将对朝采取军事行动

via 喷嚏网-读书、培训、8小时外的健康生活!

本文译自《华盛顿邮报》;作者安娜·法菲尔德(Anna Fifield),为《华盛顿邮报》驻东京新闻总编。

 

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周五说,为遏制平壤的威胁,美国“不排除任何选项”,即会考虑对朝采取军事行动,这是目前川普政府发出的最清晰的信号。

 

朝鲜有意发展射程可达美国本土的导弹,近期已取得重大进展;韩国部署美国反导系统的决定又激怒了中国,一系列事件导致东北亚的局势愈发紧张。

 

蒂勒森的评论将进一步激化该地区的形势。

 

蒂勒森与韩国外长尹炳世,一起出席了首尔的记者招待会,他说,“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战略忍耐的政策结束了”。在这里,他指的是奥巴马政府的政策,即静待朝鲜改变主意,希望严厉的制裁可以迫使其重回无核化谈判。

 

他补充道,美国不希望军事冲突,但是,“我们会对威胁作出适当的回应。”

 

“如果威胁达到了我们认为需要采取行动的程度,我们不排除任何选项”,蒂勒森说。

 

面对形势的变化,尹炳世外长暗示,韩国将会支持军事选项。

 

“我们有一揽子方案,如果说外交压力是一座建筑的话,那么军事遏制就是建筑的基石。我们有意与相关国家密切合作,确保朝鲜为错误行为付出代价,被迫改变政策”,尹炳世说。新一届韩国政府将在五月初产生,他本人可能会在不久后离任。

 

到目前为止,制裁和外交接触并没有说服朝鲜放弃核计划。而美国政府之所以长期以来没有考虑军事行动,主要是因为朝鲜的火炮对准了首尔,这一大都会区覆盖了两千万人口,距离两国的非军事区只有三十英里之遥。

 

而现在,即使是仍然主张对朝谈判的少数人,也感受到了军事威胁。首尔峨山政策研究院院长韩在凤(Hahm Chai-bong)说。

 

“此时此刻,如果形势继续升级,冲突将在所难免。以前的紧张关系从没有到过这一步”,韩继续说,“美、韩两国没有向朝鲜施加过如此大的压力,或者作出如此直接的回应。”

 

现在,韩国一些议员正努力要求美国将一些战术核导弹运会韩国,与此同时,华盛顿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公开讨论,如果朝鲜测试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将对其发起军事打击。

 

现在的问题可以归结为:谁先认怂(who blinks first),韩说。“一向都是我们认怂,因为(一旦发生战争)我们失去的会更多。”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今年早些时候说,朝鲜正在发展可以打到美国大陆的洲际导弹。川普总统发推说:“想都别想”(It won’t happen!)。

 

川普政府现在正在重估对朝政策,但对于如何阻止金正恩,却没有给出多少思路。作为重估政策的一部分,蒂勒森正出访日本、韩国和中国,以听取各方的意见。

 

周四,蒂勒森在东京表示,二十年来敦促朝鲜放弃核野心的努力归于失败。周五,他在首尔进一步指出,多方会谈——不管有没有朝鲜参与——不在考虑之内。他还说,重启会谈(不论是五方会谈还是六方会谈)的前提是,情况必须有所改善。

 

不过,蒂勒森还说道,美国和盟友,除了动用外交谈判和军事行动迫使金正恩政权放弃核武器之外,尚有其他选项。我们可以加大制裁力度,中国也会向朝鲜施加压力。他将于周六出访北京,试图督促中国加大对朝压力。

 

周五早些时候,蒂勒森参观了非军事区的美韩联合警备区(joint security area),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曾称其为“世界上最恐怖的地方”。蒂勒森站在会议营房里,而全副武装的朝鲜士兵就在他数尺之遥的地方,自始至终给他拍照。事后,有记者问他,站在警备区时有没有感到恐惧,蒂勒森未作答复。

 

 

 

上周,前总统朴槿惠因受到腐败指控而遭弹劾,这显然增加了处理对朝事务的难度。蒂勒森还会见了代理总统黄教安(Hwang Kyo-ahn),在五月九日提前大选之前,由其代理韩国政府。

 

不过,五月初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民调显示,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Moon Jae-in)遥遥领先,他曾经誓言要大幅调整对朝政策,改变朴槿惠政府的强硬路线。

 

译注:文在寅(Moon Jae-in,1953~),韩国政治家,曾为前总统卢武铉的幕僚长,共同民主党候选人,在2012年总统大选中输给朴槿惠。

 

文在寅还承诺,访问华盛顿之前将先访问平壤。他说,这个信号表明他关心朝鲜问题——预示着会重返前自由派政府的“阳关政策”。文说,他将与朝鲜重启经济接触,包括重启开城工业园区,而朴槿惠曾谴责这一项目为平壤的核计划提供了资金。

 

文暗示,他还会审查韩国政府引入萨德反导系统的决定。这一反导系统有助于韩国防御朝鲜导弹的威胁,但是北京对此表示了强烈抗议,显然担心该系统的雷达会用来监视中国。

 

北京正在给韩国制造经济压力——禁止进口某些韩国产品、禁止中国游客前往韩国旅行——试图促使韩国改变主意。

 

如果韩国的进步主义政府上台,将会导致美韩对朝政策“不合拍”,这也会给川普政府带来严峻挑战。

 



喷嚏网官方App :【安卓】在 豌豆荚 、360手机助手、小米应用商店,搜索:喷嚏阅读;【ios】App store里搜索:喷嚏网官方阅读;

喷嚏网官方网站:http://dapenti.com (海外访问:https://dapenti.com)

每天网络精华尽在【喷嚏图卦】       喷嚏网官方新浪围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