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阅收藏:Fox News:这锅我们不背

via 喷嚏网-读书、培训、8小时外的健康生活!
【双语 | Fox News:这锅我们不背】川大总统在与默克尔的联合记者会上决定甩锅,说他对奥巴马监听自己的指控是从Fox听来的,一切不关他的事,要问就去问福克斯。于是,Fox News在发布会一结束立马在节目上发声明说:不不不,我们啥证据都没有,只是有个签约司法评论员在早间节目讲过这种话,我们的新闻部报都没报过,这锅咱不背[偷笑] 皮球踢过来又踢过去。此前曾有多个报道称,据总统身边的人透露,在发了监听推特风暴的那天下午,川普自己就已经意识到事情大条了,所以这两个星期以来,指示白宫拒不给出证据,并且要求,想知道答案的话就让国会去查。

也许有人会问,这有什么不对?有疑问就该去调查啊?好吧,其实很多国会议员(包括共和党的)、新闻报道以及这个视频,都对此给出了答案:按照美国法律,只要有监听就会有记录,总统想知道到底被监听了没,只需要拿起电话打给FBI/CIA/司法部等部门就能得到准确答案,套用谢泼德的话——“这些人为他工作”。

除此之外,Fox的那个评论员,法官安德鲁·纳波利塔诺(Andrew Napolitano)还说,没记录是因为奥巴马不是通过本国情报部门,而是利用英国情报部门GCHQ(政府通信总部,相当于美国的国土安全局)来监听的。这一指控被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拿来在白宫简报当证据用。随后,自建立以来极少发布公开发声的GCHQ,罕见地公开回应称“这种说法及其荒谬,且应该被忽视”(utterly ridiculous and should be ignored),因为这种做法直接违反了英美情报协议。同时,英国国家安全顾问和英国驻美大使,联系了美国国家安全顾问H·R·麦克马斯特和肖恩·斯派塞。至此,英国总理发言人称,白宫已向英方保证,白宫发言人不会再次重复该指控。而川普在联合记者会上的甩锅发言,就发生在这一系列事件之后。

PS:现在评论普遍认为,川普这种做法,是想等大家慢慢忘记这件事。比如就职典礼时他声称有300-400万人非法移民为希拉里投了票,希望国会对此展开调查。但现在已经没人再提这个调查了,因为大家都知道这站不住脚,这里的“大家”,我指的是国会议员,包括共和党的。

 

视频



喷嚏网官方App :【安卓】在 豌豆荚 、360手机助手、小米应用商店,搜索:喷嚏阅读;【ios】App store里搜索:喷嚏网官方阅读;

喷嚏网官方网站:http://dapenti.com (海外访问:https://dapenti.com)

每天网络精华尽在【喷嚏图卦】       喷嚏网官方新浪围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