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阅收藏:奇闻录 | 一日段子荟萃 1-17

via 中国数字时代

@wentommy:大理寺卿周氏强,明镜高悬照法盲,远嘲文景廷尉张,近笑扬州长者江,法界奇才烁古今,首席青史美名扬。

@快活林醉搓蒋门神:教育部长不让西方文化进校园,大法官不让司法独立。下一个该轮到谁婊婊衷心了?

@4OONHMEmTtmuKGP:在赵国,几个嫖过娼、言论夸大的人,要在CCTV上被公开批斗、逼着道歉半小时,而一帮财富以吨为单位计算的落马贪官,落网却没有一个上CCTV向全国人民道歉,这样的国家本身就是一个徒留世人糟践的笑柄。

@1dpwcom:中国经济增长持续变缓,最近一年再次出现企业倒闭潮。在制造业中心的广东东莞,仅台资企业就有6成已经倒闭或撤资,由高峰时期的5000多间减至现时约2000间,不少厂商将工厂转移到东南亚。与此同时,企业倒闭潮令工人维权事件频发。

@andyyeung12:整个西方国家沒有书记、党委、党校、团校、体校、管委、工委、宣传部、政治部、政治局、广电部、烟草局、盐务局、建设部、铁道部、组织部、党风办、文明办 、政协、人大、委员、代表,编委、老干局、老龄委、纪检委、反贪局、共青团、妇联、……唉,在这样的国家生活,人生是多么的不完整!

@renfanzi:“今年春节你回老家别忘了多和爹妈叔伯等长辈聊聊,尤其要请教一下他们年轻那会儿那些年是怎么熬过来的,尤其是组织多有手段以及人性有多卑劣。这些经验教训你马上都能用得上了。”

@letscorp:“喂!喂!110吗?喂!我报警啊,刚才有一架无人机在我家窗外飞,还带了摄像机偷拍,被我用小钢珠气枪打下来了,这种你们管不管?侵犯我的隐私了已经,什么?对,气枪,对对,打小钢珠的,哪买的?我网上买的啊,对对,淘宝,什么?你们马上到?好咧好咧,您辛苦,那一会见。”

@laoyang945:抗战从1931年9月18日开始,瑞金苏维埃共和国成立于1931年11月7日,满洲国成立于1932年3月1日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ShengXue_ca:民主阵营应该感谢周强,他的一番话让多少对中共抱有幻想的人绝望,比多少人权民运工作的启蒙都快。中共不装了,情况就简单了。就怕他们装,然后永远有所谓的理性思考派学他们所说的,现在没法学舌了。

@煮酒君谈史:共产国际于28年提出了“资本主义总危机”论断,71年24大认为资本主义总危机“继续加深”;25大进一步认为“当前资本主义能避免危机的神话已经破产”;26大认为“资本主义总危机进一步加剧了”;苏共27大再次确认资本主义陷入总危机。三年后苏共总危机爆发。91年,苏共解散。

@ZhangDajun:中国的事也不用讲什么大道理,有仇报仇,有冤伸冤。这朴素的自然正义就够了。现实国情,最初是十几年前我发小告诉我的,那时我还有幻想,现在看,还是发小江湖阅历丰富,俺太书生气了。

@andyyeung12:【三大无耻论】国情论:凡是不如人家的,都是国情不同,这是万能遮羞布,到最后连强拆和打死人都成了国情; 阴谋论:动辄就是别国有阴谋,还自以为洞悉政治本质,这也是块遮羞布,用此来掩盖所有反人类行径;历史无用论:认为历史已经过去了,不应再提,却不知道当今的许多问题都是历史遗毒。

@renfanzi: 我看了那个中国双胞胎弃婴被美国人分别收养后来机缘巧合重逢的视频,感动了一会儿。然后我就想,我国的对外贸易,最成功的可能就是卖孩子,第二是租熊猫,第三我想了半天,楞想不出来。

@laoyang945:梁文道在一档节目里讨论景甜称:“有我喜欢的一号女演员景甜小姐,她在我心目中是中国演员的典范,她演戏神乎其神,她不是靠表情,她表情不动声色,她靠内心,她表面好像都是一样的表情,但那种内心戏,你感受得到就感受得到你有境界,你感受不到,那你就太次了。”

@洋葱日报社:【专家:我国的雾霾可能是假雾霾】有专家提出,近年出现在我国的雾霾可能都是假雾霾,对身体没任何害处。那为什么会有假雾霾呢,专家分析称,可能是到年底了国家为了让大家多个槽点吐槽,以此忘了这一年没赚到钱又没找到对象的苦恼。“否则为什么雾霾总是冬天才大面积出现呢?”该专家信心十足地说道。

@xianfa:周有光:“我们都相信他,都相信毛泽东这话,要搞民主的,不知道他上台以后搞了最最坏的专制。” “中国将来必须放弃共产主义,只要中国一天离不开共产主义,中国的前途就无法摆脱黑暗。”“中国不适合民主?这等于说中国人不适合吃西餐一样荒谬。” ——这位老人,上帝太忙把他忘了,但是又记起来了

@邓安庆:收到通知,说要把《古拉格:一部历史》《第三帝国的兴亡》相关的文章删掉,原因是“涉及禁书”,我终于在现实生活中确认禁书名单是存在的。

@ranyunfei:我曾在去年8月13日的推文里说:多年前有朋友让我形容一下中国人的生活态度,当时我便脱口而出:绝大多数中国人的一生乃是从苟活通向枉死。远观八年前的五一二,近看委魏则西、雷洋,有多少人事能在事实上逃脱此一法则?

@墨海泛舟:雾霾使中国人寿命缩短,节省了大量的社保资金;雾霾使医院收治患者增多,药厂、药贩、医院官儿获巨额回扣得利;雾霾使人设法南迁,海南房价提升;雾霾或使党国成为最大赢家。

@doubleaf:不是笑话,是真事儿。云南一贪官潜逃13年躲农村种地,租了七十多亩地,农忙时凌晨三四点钟就起床到地里干活,“但到了最后,不仅钱没有赚到,还欠下数十万元的地租和化肥钱……”今年1月12日,他选择了投案自首……

@菠萝油兜兜26:4个月前我在泰国潜水,突然接到一个匿名电话,问我是不是发了某某微博,让我去街道派出所,当时我回了句粗口就挂掉。半小时后他们就把我父母家的电视网络都停了,不回去不恢复。从那时我就知道罪不及父母祸不及妻儿对他们来说就是句屁话,就算已移民也逃不了魔爪总有方法逼你就范。

@格拉瓦:【院内故事】猫买了些粮食做成切糕,十倍买入价出售,狗买下,狗再以十倍买入价出售,驴买下,猫说切糕生产工艺已经失传了。驴再以十倍买入价出售时,被一直关注切糕市场的猪买下了。猫又说才发现那批粮食是发霉的,切糕价大跌,最后比粮食价还低的时候猫买了回来。猫、狗、驴合伙骗光了猪的钱。

@sunrrrr:这次在南方种植园参观黑人奴隶居住的小屋,因为在中国见识过城市建筑民工居住的集体棚屋,如果说黑人是奴隶的生活环境,中国民工基本就是畜生的生活环境。奴隶可以得解放,畜生真的很难。奴隶都有宗教信仰。畜生什么都不信。强国真的是无解的国度。

@Drelwa06:网上流传的一段话:美国人要中国人的钱,我国人要中国人的地,日本人要中国人的资源,只有中国要中国人的命!

@Dharmasong:在我目所能及的范围内,对你国泛中产群体(包括潜在成为中产的年轻人)物质生活追求呈现(是呈现不是剖析)的最全面的郭敬明和他的《小时代》,而对精神追求呈现最全面的是罗辑思维。有趣的是,大部分鄙视郭敬明和罗辑思维的人,他们的物质和精神追求并没有超出郭和罗划定的范围,在郭这里尤为明显。


© 无可奉告 for 中国数字时代 | Permalink |
Post tags:
发送任意邮件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便可成功订阅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