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阅收藏:世界之声|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网站和微博被关闭删除

via 中国数字时代

作者 古莉

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的网站和社交媒体账户1月20日开始被当局关闭和删除。此举被怀疑与他参与联署要求中国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辞职有关。周强向西方“司法独立”亮剑后,中国70多名学者、作家及法律界人士联署要求他下台。

据北京官方网信办的消息,当局关闭了17个网站,其中包括茅于轼等人创立的民间智库平台“天则经济研究所网”和“天则公用事业研究中心网”。另据报道,茅于轼的社交网微博帐号也在前日被删除。

北京市网信办列出被关闭的17个网站,并说这些网站未取得许可证,提供“淫秽色情”互联网视听节目及网络出版物,违反相关法律,情节严重。

就此,当局将茅于轼等人的学术思想网站混在违法色情网站中关闭。据中国媒体介绍,这次被关闭的“天则经济研究所网”、“天则公用事业研究中心网”和“中评网”是由经济学家茅于轼、张曙光、盛洪、樊纲等人创办主理的。这几个网站曾发表与官方不一样的言论,受到左派学者的攻击。

据联合新闻网站报道,这次中国学者网站被关闭,疑似与联署呼吁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辞职有关。茅于轼近日与70多名学者、作家及法律界人士联署,呼吁公开反对“司法独立”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辞职。

金融时报指出,中国共产党关闭一位著名经济学家的网站,发起一场反对以“虚无主义”解读前领导人毛泽东的运动,这场运动激起了文化大革命阴魂的躁动。中共害怕重新评价毛的政治遗产,会危及自身的合法性。


© 黑咖啡 for 中国数字时代 | Permalink |
Post tags: ,
发送任意邮件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便可成功订阅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