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阅收藏:我这辈子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把你送出国

via 喷嚏网-读书、培训、8小时外的健康生活!
因为房子在我爸的名下。近70岁的我妈需要带着不能走不能站丧失了语言功能的我爸一起办理卖房手续。
房地产交易中心没有上门服务这一说。
我妈叫上两个朋友,花了一整个上午的时间把我爸抬到了沈阳房产交易中心,对方办事人员因为中介填表有错误立刻脸拉成长白山,然后一百个不情愿地从没有电梯的三楼办公室下到停车场,见到倒在后排座椅上我爸,只问了我爸一句话就说:“听不懂,不行,不给办,去办监护人再说。” 然后就走了。
接下来的数天,冰天雪地的沈阳,我妈去法院,去律师事务所,去街道办事处,去残疾人联合会,去公证处······
没有一个办事人员能够明确地告诉她应该怎样办监护人;连如何办理监护人手续的文件或正规程序都拿不到。
因为:
中国的民法规定赋予监护人身份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精神疾病类患者、另一种是未成年人。
我爸神志清醒,只是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不符合要求。
我妈再次回到房产交易处说明情况,苦苦哀求对方给我爸这种情况脑萎缩后期的老人一个出路。哀求他们用选择题的方式让我爸能够用简便地方式确认住址和个人意向。
对方那位女性办公室主任说:“过去没有先例,不能就为了你们破例!去训练他,让他把话说清楚了再来办!
勉强只剩下吞咽功能的我爸,如何能恢复语言功能?
我妈绝望了。
这个时候,房产中介和我妈说:“你出钱吧,我们找人把这事儿解决了。”
这个时候,某律师事务所和我妈说:“5000块,我们代理办监护人。”
在中国,连民法都规定不能实现的事情,贿赂,便可以实现。
当这个其实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的事实,真真切切地落在我们这样屁民肩上的时候,除了悲愤就是无奈。
我苦笑着对我妈说:“身体更重要。至少,咱还有条出路。”
电话的另一边,我妈流着泪说:
“我这辈子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把你送出国。这些源源不断地,因为生活在这里就要遭的罪和忍受的屈辱,你都不用再面对了,你的下一代更不会有如此绝望的感受。我和你爸,死也瞑目了。你们,一定要好好的生活。”
我握着电话,哽咽得无法发声。


喷嚏网官方App :【安卓】在 豌豆荚 、360手机助手、小米应用商店,搜索:喷嚏阅读;【ios】App store里搜索:喷嚏网官方阅读;

喷嚏网官方网站:http://dapenti.com (海外访问:https://dapenti.com)

每天网络精华尽在【喷嚏图卦】       喷嚏网官方新浪围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