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阅收藏:老斯基财经 | 希捷苏州倒闭之后怎么办?办毛啊 苏州发大财了!

via 中国数字时代

前两天,苏州希捷关闭之后,网上掀起了对苏州税务局的大批判。但批你妹啊,谁敢批判苏州税务部门,谁就是阻碍我们大国崛起!

毫无疑问,成立于2013年的希捷苏州是高端科技产业,是希捷全球最大的HDD组装中心,是苏州市的明星企业……不过,那又如何?我们是市场经济,就一句话,money啊!

很多人说,希捷跑路是因为苏州税务部门在两年前,追缴了希捷15亿的“漏税”,太狠了,不顾吃相。但是,在老斯基看来,这恰恰说明苏州税务部门太宅心仁厚、妇人之仁!

别管苏州税务部门让希捷补缴税款和预付税款的玩法合不合理或合不合法,总共也就让希捷再出血15亿而已。这15亿还是分成五年,算个毛啊。如果换成老斯基,根本不让希捷补交税款,直接卷铺盖滚蛋吧!

为毛?希捷这种“垃圾”企业根本不配留在苏州,它每在苏州停留一天,苏州就遭受无比巨大的损失啊!

以现在的苏州房价而言,希捷那块20万平方米的园区,改成住宅楼后,卖到5万一平米毫无压力。我们以最保守的标准来估算,希捷走后的这块园区光土地拍卖,至少就能给苏州带来200亿现金流。

这200亿的现金流,随便买个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每年都能给苏州带来15亿以上收益,还和希捷这种“垃圾”企业扯个毛线啊!

当然,直接卖地是最SB的玩法,如果是老斯基,我就会在希捷滚蛋之后,先不急着卖地,而是先在这块地旁边建一所重点初中,搞成学区房。

这尼玛就不是200亿了,500亿妥妥的没问题!那么,500亿现金流,每年能给苏州带来多少利润呢?哎呦,我艹,零太多,要配副老花镜了……

这真不是玩笑,你觉得现在苏州是在伤心丢了希捷这只下金蛋的母鸡,还是兴高采烈地筹划着,怎么把这块地卖个天价?

再说,真的不是苏州逼走希捷的,反而是老祖宗所说,“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两年前,苏州不过是让希捷多出15亿而已,结果这货居然敢威胁撤资关厂!就问你,怎么忍?

把这种给脸不要脸的货赶走,不是人之常情吗?之所以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不过是因为希捷生产的产品是硬盘,是宅男女神苍老师的家而已。

其实,苏州外资跑路的远远不止希捷一家。毕竟,这货还是高科技、高利润企业,那么那些利润不如希捷的外资企业呢?

众所周知,苏州是中国的外资之王。2000年时,苏州实际使用外资额为28.9亿美元,已经逆天地占到了全国的4.9%。之后12年间,苏州的外资额继续猛增,到2012年达到了91.6亿美元,占全国的8.1%。这尼玛一个地级市,都快占到全中国的十分之一了,地球罕见啊!

或者,我们换成具体的企业数量增长,就更清晰了。12年间,苏州外资企业从476家上升到1.51万家!全中国,谁能比得过苏州?很显然,苏州就是一座外资之城!

不过,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后,苏州已经看不上外资经济,他要进行产业升级。苏州的问题就在产业升级。

外资自然不可能去搞那些傻大粗的低端产业。所以,苏州外资的四大产业是电子通信元件、金属冶炼和深加工、精细化工以及装备制造。也就是说,苏州基本上不存在其它城市普遍面临的产业升级换代的问题。

这你妹怎么产业升级?没有产业升级,苏州怎么超越北上广?正所谓,“没有问题,制造问题也要上!”

很显然,产业升级的目的是为了挣更多的钱,但在苏州,比希捷盈利情况更好的企业真的没几家。那么,苏州的产业升级,不对,赚更多钱的产业只有两个:一是房地产;二是卖白粉。显然,卖白粉违反国家法律,所以苏州的产业升级只有一条路,房地产!

然而,之前十多年引进的外资,把地块都占了,还怎么发展房地产?所以,收税啊,收死丫的!于是,苏州的外资额从2012年的91.6亿美元,降到了2016年的不到60亿美元。毫无疑问,这是伟大的胜利!

其实,苏州不是针对希捷这个“垃圾”,而是全苏州的企业都是“垃圾”!毕竟,任何企业的利润,都比不过房地产的九牛一毛!不信,你看看新闻啊,苏州2016年卖地就卖了1183.12亿!

而且,苏州2016年各个区域的地王,几乎全被央企包场了。央企是什么?那可是亲儿子啊!所以,未来三年之内,苏州房地产必然再翻倍!正所谓,实业误国,地产兴邦!

或许有人会说,没有实业支持,房地产就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这种观念是完全是错误的,因为买不起房的人,连根毛都不算。

毫无疑问,实业是最能解决就业的行业。因此,希捷苏州关闭之后,两千工人失业了。但是,这两千工人对苏州房地产有什么贡献吗?他们的工资才多少,能买得起最低五万一平米的楼盘吗?也就是说,他们失业或者不失业,对苏州房地产没有任何影响。

再说了,改革开放三十年了,不管中国经济如何起伏,失业率永远是永恒的4%。别说两千人失业对中国失业率没有影响,就是两亿人又如何?

然而,苏州工业园很客观地发布了《“希捷苏州”关闭应客观理性看待》,但这些失业的工人们不客观理性啊。他们居然拉起横幅,要求希捷不许撤离!

希捷又没有带小姨子跑了,完全遵守中国法律的规定,给工人们赔付了补偿金。但是,这些工人打出的横幅说,希捷盈利情况良好,所以不能关闭。呵呵,希捷到底盈利情况如何,只有他自己知道。

马克思曾说,“资本家没有祖国”,我们老祖宗也说了“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总结起来的意思就是“有钱不赚王八蛋”才是唯一人类通行的真理。很显然,希捷的高管也是地球人。

其实,根本原因不是希捷的盈利情况,而是外资和苏州就是小甜甜和牛夫人的关系。当年苏州经济刚起步时,给予了外资的各种“超国民待遇”,那时外资毫无疑问是小甜甜。但是,以现在苏州的房价而言,外资就是占着好地不走的牛夫人了。经济就是谈钱,谈感情伤钱……

不过,苏州也祝希捷一路走好,毕竟曾经爱过。希捷虽然现在是苏州的牛夫人,但也是泰国的小甜甜啊。希捷在苏州关闭裁员2000人后,又在泰国新招员工2500人。这就说明,苏州把泰国秒成渣!

相信随着一大批外资企业撤离的利好,在2017年,苏州卖地收入有望再翻一倍,达到两千亿巨资。所以,你说还开企业干毛?

相信,等所有企业都撤离之后,苏州才能真正崛起!这就说明,苏州税务部门,你要在2017年继续“lu起xiu子加you干”啊!

老斯基是贾樟柯的粉丝,他的电影很像中国经济,有两个特点:一是,很多人说他把电影拍成了纪录片,真实得一塌糊涂;二是,很多人看了他的电影后觉得,假到魔幻主义。苏州与希捷的故事,就是一出魔幻现实主义大戏……

相关阅读:

【旧闻重温】江苏国税:反避税青年个个是精英

超能网 | 希捷关闭苏州工厂背后:被中国罚15亿投资泰国


© 无可奉告 for 中国数字时代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发送任意邮件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便可成功订阅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