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阅收藏:惠誉警告“一带一路”项目或无法实现收益

via 喷嚏网-读书、培训、8小时外的健康生活!

惠誉警告“一带一路”项目或无法实现收益
这家评级机构指出,中国向新兴市场基础设施投资的数千亿美元可能导致中国银行业出现新的资产质量问题。

英国《金融时报》 彼得•韦尔斯 , 唐•温兰 报道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向新兴市场基础设施投资数千亿美元的计划可能无法实现收益,并且可能导致中国银行业出现新的资产质量问题。
这份报告是国际机构发出的罕见的不同声音,很多国际机构都对中国的这项计划赞赏有加。
这项名为“一带一路”的计划,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招牌性政策之一。该计划的目标是在欧亚大陆和非洲的广大欠发达地区修建港口、公路和铁路,它被解读为中国引领全球发展和增长的首个重大尝试。
惠誉在这份报告中称,计划或正在实施中的项目耗资合计超过9000亿美元。其中多数资金很可能来自中国政策性银行和大型商业银行,这就让外界对中国将如何挑选出适当的项目产生了疑问。

报告指出,这些项目背后的政治动机可能压倒了商业逻辑和对基础设施的实际需求。
“惠誉怀疑,与那些具备几十年新兴市场基础设施融资经验的国际商业银行和多边贷款机构相比,中国的银行能否更好地甄别出有利可图的项目并控制风险。”周四公布的这份报告称,“毕竟,中国的银行没有在国内有效配置资源的往绩,特别是与基础设施项目有关的——他们不太可能在海外取得更大的成功。”
中国工程和建筑企业确实拥有丰富的技术专长,但其中很多企业将在不熟悉的市场开展业务。它们很可能要应对“艰难的、不可预知的商业环境”,这将加大项目的执行风险。
在国内,中国银行业面临着不良贷款率的不断升高。惠誉的报告暗示,将资本大量部署到海外,可能会让人担忧在海外也会出现类似的问题:“惠誉认为,海外基础设施贷款的迅速增加,可能会为中国银行业体系带来新一轮资产质量问题……问题贷款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才会浮出水面,原因是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中国政策性银行往往提供非常慷慨的宽限期和还款期,而且与商业银行和中国以外的开发银行相比,它们的信息披露总体不佳。”
惠誉还指出,一些与“一带一路”有关的贷款规模很大,足以对借款国的公共财政状况造成影响。那些惠誉调查所涉的、且拥有可确认“一带一路”项目的国家,信用评级一般为投机级,从B到BBB不等。
译者/梁艳裳



喷嚏网官方App :【安卓】在 豌豆荚 、360手机助手、小米应用商店,搜索:喷嚏阅读;【ios】App store里搜索:喷嚏网官方阅读;

喷嚏网官方网站:http://dapenti.com (海外访问:https://dapenti.com)

每天网络精华尽在【喷嚏图卦】       喷嚏网官方新浪围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