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阅收藏:【网络民议】推动中医发展,请从301开始

via 中国数字时代

@丁香园:国务院鼓励西医师全面、系统学习中医,对此,你怎么看?

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的通知

[…](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快发展中医医疗服务,健全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加强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创新中医医院服务模式。充分利用中医药技术方法和现代科学技术,提高危急重症、疑难复杂疾病的中医诊疗服务能力和中医优势病种的中医门诊诊疗服务能力。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推广中医养生保健技术与方法,促进中医养生保健机构规范发展。加强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和科研机构建设,强化中医理论基础研究,推进中医药标准化、现代化。加强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编撰出版《中华医藏》,建立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数据库。完善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推进各层次各类型中医药人才培养,健全国医大师评选表彰制度,完善中医药人才评价机制。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展,弘扬中医药文化精髓,实施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提升工程。开展中药资源普查,加强中药资源保护利用,推进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养殖,加强中药疗效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健全中药材流通追溯机制,促进中药资源可持续发展,提升中药产业发展水平。积极发展民族医药事业。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

推进中西医协调发展。健全中医药学与现代医学互为补充、惠及大众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加强中西医结合,促进中医药原创思维和现代快速发展的新技术、新方法有机结合,寻找防治疾病的创新路径和手段,促进中西医药协调发展。加强中西医临床协作,提高重大疑难病、急危重症临床疗效。加强高层次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鼓励西医师全面、系统学习中医。中医类别医师可根据临床需要使用与专业相关的现代医药方法和技术,参加与自身专业相关的特殊准入医疗技术培训。支持非中医类别医师学习中医药理论知识和技能,并在临床实践中应用。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提升基层西医和中医两种手段综合服务能力,力争使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70%的村卫生室具备与其功能相适应的中医药服务能力

网络图片

以下评论由数字时代编辑收集自新浪微博:

@吾心向天:学学无妨。同时强烈建议中央带头,北京301医院和全国干部病房全部实施中医治疗,政府公务员必须在中医无效后才可用西医治疗。西药全部由福建医改功臣,詹积富同志采购。

@手术刀_李医生: 301先带个头。

@姜毅敏的微博:建议部级以上领导今后带头去中医院治疗,不服用除中药外其它药物,不动手术,拒绝放化疗。直至中医宣布放弃,方得转诊各内外科等。

@MRi_Zheng:还是领导们高屋建瓴,很多传统的东西比如跳大神,再不发扬都要失传了呢。

@Magnhilda:这下都明白了吗,中医不讲统计不讲验证不讲大规模临床双盲 你跟他讲科学他老祖宗几千年华夏传统文化糊你一脸,底气哪来?大领导挺呗[二哈]

@谥文忠:说明我们的医疗条件和医疗资源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Silence-Room:请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率先做到只看中医,只吃中药,把西医药资源都给一般裙群众用吧。

@可笑的忐忑:搞笑,开飞机的向骑马的讨教技术。你别让中医开西药,别让西医开中药,看谁活的时间长。

@桑葚是西乓子:就因为医生本来就非常辛苦 现在又有些危险 再加上领导还整天瞎搞八搞,医学世家的同学 家长在他报志愿的时候说 学医就打断你的腿[挖鼻]

@远离中医药: 1.倒车;2.药丸[药];3.太阳底下无新鲜事,1958年,大跃进的时候,中央就曾批示《组织西医学习中医是件大事 凡是有条件的,都应该办西医离职学习中医的学习班》,后来….

@预备役现充:[二哈][二哈]凡是需要出台政策鼓励的,基本都是

@PlayView:西医,花一辈子时间也学不完,为何还要学中医?[哼]

@青年医生DO先森:中国要的根本不是人才,而是全才,最后成了“全庸之才”![拜拜][拜拜][拜拜]


© Sandra F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发送任意邮件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便可成功订阅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