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阅收藏:【网络民议】发微博比报警有用的国家(续)

via 中国数字时代

@我爱围观:【女子自称在丽江遭暴打抢劫 被碎酒瓶划破脸录视频】据封面新闻报道,网友@琳哒是我 爆料:2016年11月11日凌晨,她在丽江就餐时,遭多名男子辱骂暴打,被用碎酒瓶划脸且被录视频,男子离开时还抢走女子财物,并扬言称他们是当地人,不怕警察,随便告。女子随后在丽江住院,期间有名为和元松的人去投案,但并未给受害者道歉或者去医院探望。女子称接到自称民警的电话,但“民警”对抢劫的事“闭口不提”,并要求删微博。女子称住院期间曾要求做伤情鉴定,但都被拒绝。 ​​​​

博主微博地址  该女子在事发后三个月事件得不到妥善解决并求助无门的情况下,于23日微博连发数条消息求关注,很快被推上消息热门,引起网友关注,当地警方表示将跟进此事。

以下为博主对此事件的个人描述

@琳哒是我:

丽江打人抢劫事件:2016年11月11日凌晨三点半到宁蒗烧烤,由烧烤店老板安排到包间里面,稍后到来十几个男孩子,大概是12个人,中途我跟朋友聊天(客栈 老板)说的东北话,外面的男孩子就在外面学我说话,我说一句他就在外面学一句,然后伙同其他的人一起哈哈大笑,我们觉得他们很无聊,不管是搭讪还是挑衅的意思,我们没有理会,继续吃烤聊天,隔一会对方又开始学我们说话,这一次学完我们说话还辱骂我们,之后我们就问他什么意思,是不是喝多了酒,起初他们还没有回复,之后我们就各自吃烤肉了,其中有个穿蓝色马甲的中年男人,到我们我们间的门口打量我们包间,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意思,我们还是继续吃烤肉,之后他们就拿起酒瓶子进我们的包间,把酒瓶子砸到我们头上,我们当时就是晕的,之后我就被那三四个男人拉着头发给拖到烧烤店的门口外面,一顿暴打,一边录视频一边打,之后觉得录视频的效果不好,又扯着我的头发面朝天的样子,继续录视频暴打我,一边打一边还说:你不是东北人嚒?你不是很牛逼吗?然后就哈哈大笑,把我打得满脸都是血,还在拿碎掉的酒瓶子划我的脸,之后他们去抽烟休息了,在我流血的过程,他们要求我按照他们说的话去说,不然就把我拖到山上去给埋了,威胁我的内容是:小妹妹,你是不是自己从楼上掉下来摔成这样的啊?要不要哥哥们帮你打120啊?要不要哥哥们救你啊?我们看你好可怜啊。我学着他们的话去说,这个过程他们是全程录视频的,反侦察的能力很强,说完之后就继续打我,又了打了一顿,最后这次打完我,临走之前有个狠狠地踢我一脚。我直接喷血了。这一脚我直接不行啦,上不来气了,他们走之前丢给我手机,让我自己打120 ,这是看我不行了,快死掉了,走的时候拿走我们身上带的钱,钱包和手机,三个被打得人,只留了我这一部手机,还是看我不行了,给我打电话自救的,我们三个人被足足打了半个小时,他们临走之前还扬言说:他们就是当地人、不怕警察、随便告、还说在丽江在看到我、让我有去无回….120 是早上6:30左右来的,这期间我一直在流血,我打120的时候,我不知道烧烤店的名字,我问烧烤店的老板,他说完以后我就昏迷了,我们在这个烧烤店被打这么久,烧烤店的老板没有报警和打120,就眼睁睁的看着我们被打,后来警方得知这个烧烤店和那其中的一个人是认识的,他们走的时候开着一辆白色的轿车走的。。

医院住院的费用都是伤者本人自己出的、在丽江住院期间的第三天、有个叫和元松的人去投案、但从头到尾、并没有人给我们打我电话道歉或者去医院看我们、 钱包在我住院期间有人给我朋友打电话、说见到我钱包、要送给我、要求我付3000元给我钱包。最后送给我、里面的钱都不见了、1900人民币、2500的泰铢 其他人的手机和现金都没有了 当时只有我一部手机是看我快死了、留给我打120自救 到现在那些人释放了、拘没拘留我也不知道、整个案子我都不知道现在进展如何、为什么十几个人最后找到6个人? 目前为止、做过笔录口供、辨认过嫌疑人、没有做伤情鉴定、也没收到祥和派出所的涉案回执单、在丽江住院期间多次要求派出所民警、要求做伤情鉴定、都被民警拒绝了、起初说我回广东做完手术就可以做伤情鉴定、等我做完手术出院了给民警打电话、又说要90天以后再看我的伤情可不可以做伤情鉴定、至今这个案子不知道以什么案子结的、一问民警就说还在调查、抢劫的事情、民警闭口不提、就说抢不抢劫还要在调查申请过在广州做伤情鉴定、需要派出所出具委托书、多次商量、民警不给开具委托书、说广州做伤情鉴定的地方是民营的、即使做完了伤情鉴定、最后采不采纳是他们的事情、之后打电话去丽江古城分局的督查办、说明这个事情、一周左右时间派出所的民警回电话说我若是在广州做伤情鉴定、要我写申请书快递给他、、当我在微博发照片的时候、有古城分局的电话打来、说要我2月11日去丽江做伤情鉴定、还说要我删除我的微博但这个电话到底是不是丽江古城分局的电话、还不得查证、我问过的问题、民警都基本回避了、最后挂掉电话、在住院期间、去录口供的警察、说我钱包多少钱的时候、我说1900的人民币、2500的泰铢、警察说泰铢不值钱、就没给我写到笔录里 丽江市人民医院在病理上给我写眼睛和嘴巴的伤口记录、都有些多大的伤口、唯独最大的伤口、多深多长、没有记录、我打回医院电话问的时候、医生告诉我、这是正常的、在住院期间医生是知道我被别人打、报警住院的、但最后病例去不给我写最大的伤口深度与长度、说病例交到病案室、改不了了、我不知道什么原因不给我写伤口的长度和深度!如果2月11日之后我消失了、那么我一定在丽江被别人打死了….记录下此时此刻的事情、让我这个人受的委屈都得已见光、不在一个人孤独、即使做鬼也活的快乐..因为有你们的支持…

@头条新闻:新浪新闻刚刚电话联系了云南丽江旅游发展委员会,他们已经监控到此事件,并移交了公安部门,公安部门正在调查。(最新动态)

以下为数字时代编辑摘自网友评论:

@人原泰山:微博还起到报案作用了。

@郭嘉磬:报警不如发微博的世道。

@胖大掌柜:按照原博描述,她报警,警方不怎么搭理。媒体联系官方机构,官方机构再联系警方,警方才管。难怪他们要约束和管控媒体了。

@蘿莉瑉_sinino:我在去年12月在丽江拉市海被出租车和地方农家乐合伙坑骗,困在小黑屋强行搜钱包,最后溜出去逃到迪庆到丽江的公路上,一分钱没有最后拦车,云南牌照根本不敢拦,最后一辆川A带我去了丽江火车站给我了一百块钱,我一直记得她,好人一生平安。

@房产布鲁斯李:刚去过丽江旅游,带我们的是云南大理本地导游,一个劲的劝我们晚上不要单独行动,不要随便买东西,走的时候说机场人员素质不是那么高,该忍的就忍忍,反正你们是出来游玩寻开心的。非常感激我们的导游,虽然是云南本地人,但对他们本地的一些黑恶现象不偏淡不护短!

@莫须有_莫_:我是警察,依照《人体损伤鉴定》伤情至少轻伤以上。若你说的情况属实,当地警方在办案过程中有严重瑕疵、违规办案,此案件应以刑事案件查办而不是等伤情鉴定出来以后,且伤情鉴定委托书应由办案单位开具在当地公安物证鉴定室做。此问题可向当地分局及市局信访部门或纪委反应,留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一辈子在农村:警察无能,容我送丽江警察两个字,废物!!!!希望他们能觉醒!!!我去丽江旅游被敲诈报警都没用!干!!!!这事落谁身上能好受,平白无故。

@云豆叽:丽江已加入旅游黑名单。

@梅新育:这几个凶手为何如此牛气?是一般的地痞流氓,还是有某委“两少一宽”大法庇佑?关注。看了去年文山市代市长被诬陷“侮辱少数民族”风波中云南民委直接点名干预组织人事,游客和投资者就该明白这种政治生态下当地旅游和投资存在何等风险。

@北方汉子的邮箱:去过丽江一次以后,对当地的人文不敢恭维,导游说话都是威胁人的,分分钟感觉会丧命在那里。

@V微一勃:微博竟然比报警有用!有些人是不是该出来讲讲这是为什么了。

@黑痴阿弗贝:被强奸就说穿的少,被暴打就说嘴的祸。我知道这其中必定有什么原因在,但不可否认的是,伤人是真,压制也是真。不要告诉我社会就是这样,社会都是被这些人所惯坏的。

@Katherine–XY:很好,你成功的吓到了想要去丽江旅游的我。

@我的青春从爱你开始1994:又看到那种“被强暴怪你穿的少,被揍因为你话太多”这种言论了。这是一个文明社会好吗,如果你看到别人做了错事就去揍人,有谁惹到你你就拿刀杀人,女人穿的少就去骚扰,那你还是文明人吗?只有在野蛮时代才会有人只遵从欲望行事好吗?

@YYY-TaTa:大部分警察真是  我手机被偷 就知道拉着我做笔录 耽误我找手机的时间 手机最后我自己找回来了 1个月以后发短信告诉我立案成功

@魏莉昕:我会一直刷这个话题知道这件事得到解决 希望大家也不要过几天就忘了 姑娘太可怜 以前那么漂亮 父母看见该有多心疼 这种黑暗力量太可怕 如果民心的力量都无法打压 保不准以后再有收到伤害的就是我们其中的哪一个人

@话痨博:这年头,我大天朝报警还没有发微博管用!!!严惩施暴者好吗!!!他妈卖批

@帅博主 : 这么大的事情,确用发微博来引起关注解决,这不是最大的讽刺么?

@紫星星都散落在床边 : 给那个姑娘发了条私信,刚发过去对面秒读了,好奇怪啊。 是不是她微博被监控了。

@咸鸭蛋的刘晨光 : 现在这社会,报警不如找媒体,老百姓交税,养了一群祖宗!

@一天不吸雾霾难受 : 哦,原来现在报警是得微博上个热搜,才能警方介入,学会了

@Dododj:如果不在网上转发,估计很难得到严肃对待。

@0417呐:最气的是某云南官博 有人留言说晚安就回复 碰到正事儿一律装死 我都怀疑他跟大人的是不是一家 在故意挑衅

@尔笙的泡泡糖:wtf 我可以说脏字吗?这官博心真大

@我有两块5:说句难听的,现在有些基层的派出所,完全就是白拿工资不做事的。

@ANNIEMORGAN:普通百姓被打成这样都无处申冤,11月发生的事情,为什么现在才爆出来,中间这么长时间那个姑娘经历了什么,当地警方一直在干什么,涉案人员现在在哪里?希望能彻查,还我们大家一个真相。

@DAN1ELWONG:成立微博派出所。

相关阅读:【网络民议】一个发微博比报警管用的国家

 

 


© 无可奉告 for 中国数字时代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 ,
发送任意邮件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便可成功订阅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