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阅收藏:朝鲜怒斥日本无人权:1700万人“勉强糊口”

via 喷嚏网-读书、培训、8小时外的健康生活!

朝鲜国际问题研究院21日发表控告书,揭批日本在“民主”和“法治国家”外衣下的恶劣人权状况。控告书对日本“人权状况”列出了至少八宗罪,其中称,日本政府“镇压人民的思想”;“网吧难民”数不胜数;贫困户多达146万户,1700万人的收入只够“勉强糊口”。

(日本网吧中年轻人。)
特权阶层主宰国家
朝中社21日援引的这份控告书称,日本在“物质繁荣”和“法治”的骗人幌子下粗暴践踏劳动群众的人权。“2014年的大选中投票率仅为52%,40%以上的受访者在民调中说“无支持政党”,如实地反映了人民对特权阶层主宰的日本政治制度的不信任达到世界最高水平的现实。”
接下来,控告书对日本的人权状况列出了至少8宗罪。
1、 日本的权力机构以镇压人民的思想为主要功能,炮制各种违宪的法律压制和蹂躏言论自由。 2、日本当局施行反人民的劳动政策,因此过劳死亡、虐待下属、工薪差距、失业等重大人权侵害层出不穷,连生活的权利也受到威胁。
“网吧难民”数不胜数
3、非正规职业工人占全体劳动人口的38%,靠网吧度日的“网吧难民”数不胜数。
4、40名富人独占15.4万亿日元的巨额资产锦衣玉食,而靠贫穷线以下的收入勉强糊口的“工作贫困人口”竟达1700万人,贫困户达约146万户(2012年)。 控诉书对这一问题称,在日本,“经营者和普通社员的年薪差距2014财年最高达100倍以上、平均44倍等,贫者愈贫、富者愈富的两极分化日趋严重。”
5、日本当局给劳动群众套上征税和保险的圈套,双重三重地征收各种苛捐杂税。
6、在日本,2015年有24025人自杀,日均为66人。
7、在以“先进国家”自居的日本,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最为弱势的社会阶层成为各种社会邪恶的牺牲品。
千万老人无法养老
对第七项指控,控告书进行了详细的叙述: “靠低收入维生的非正规职业工人当中,妇女比重超过70%;截至2016年3月,不能上保育院的儿童数为100万~300万。 2014年3月到2015年3月底,共发生约9万起虐童案,15年来剧增7倍以上。 单据正式登记的数据显示,2015年针对儿童的性犯罪达1938起。 2015学年共发生224540起校内暴力行为,教师虐待学生、学生对教师施暴行为普遍蔓延。 在2014年,仅正式登记的青少年犯罪案达48361起。 日本的高龄者贫困率为34.3%,其中占三分之一的1047万人的生活补贴太少,以至于无法住进养老院和老年人服务设施,也不能上医院就诊。 这就引发了老年人犯罪率急剧攀升的社会问题。据日本警察厅统计资料显示,在2015年上半年,65岁以上老年人牵连的犯罪案共达2.36万起远远超过同期发生的青少年犯罪案。

(控诉书称,日本上千万老人无法养老。)
许多妇女从事“游兴行业
8、日本是种族歧视、民族歧视根深蒂固的人权荒漠。
控诉书介绍称,阿伊努族人日本的原居民,从早在北海道及其周边地区定居。因历届政府的同化政策,目前其人口只有2.4万名,而且据推测,其中只有几个人才能流畅地讲阿伊努语。但其实,这与有很多人害怕歧视,不愿暴露身份有关。 日本的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每年接受10万名左右外籍工人,因糟糕的劳动条件、工时延长和歧视性工资,被国际人权监视机构视为现代版奴役劳动和营私舞弊的温床。 目前有约20万名非法居留者,大多为从事游兴行业的妇女,但没有禁止人口贩卖的法律,而且政府机关和犯罪组织相勾结,因此外籍妇女供职的游兴场所居然分布在全国各地。

 

怒斥日本不公对待朝侨
控告书还特别提到了朝鲜侨民在日本的一个特殊机构——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这一机构一直被视为是朝鲜在日本的利益代表。这一机构的媒体也主要为朝鲜做正面宣传。
控告书说,日本对旅日朝鲜人的可恶敌视行为达到了民族沙文主义的顶峰。 控告书称,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朝总联)作为朝鲜的海外公民团体尊重日本法律,从不干涉内政,开展合法活动。但是日本当局却将之列为适用《破坏活动防止法》团体名单,进行镇压和诽谤中伤,还对其所属各机关、团体和会员经常进行监视、跟踪和破坏活动。 “他们不承认旅日朝鲜人的国籍本身,像对待一个词语一样对待在外国人登记证上记载的“朝鲜”两个字,把合法的定居者——旅日朝鲜人定性为无国籍人,甚至强迫他们加入日本国籍。他们对旅日朝鲜人,别说政治权利,在就业、就学、居住、婚姻、年金和健康保险之类的社会保障权利等经济文化生活领域也实施极端的歧视政策。” 控告书称,日本当局以不合理的借口和条件为由,不允许访问祖国的旅日朝鲜人再入境,无情地践踏家属会面、故乡访问、祭扫坟墓等最起码的人道主义权利。

 

(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
“悲惨的人权状况”
控诉书最后总结称,上述事实与日本悲惨的人权状况相比,只不过是冰山一角,表明旧日本罪恶斑斑的历史并不局限于过去,而迄今仍持续下去。 “日本在国际舞台上渲染朝鲜的“人权”问题,不外乎是意在永远掩盖特大反人类历史罪行,掩饰其蹂躏人权状况的愚蠢而奸险的狡猾伎俩。”控诉书称。

朝鲜国际问题研究院此前也曾发表针对美国等国家的批评报告,2016年12月6日,该机构在世界人权日之际发表公开质问书,谴责”美国荒唐无稽的反朝“人权”活动。”

 

来源:地球日报



喷嚏网官方App :【安卓】在 豌豆荚 、360手机助手、小米应用商店,搜索:喷嚏阅读;【ios】App store里搜索:喷嚏网官方阅读;

喷嚏网官方网站:http://dapenti.com (海外访问:https://dapenti.com)

每天网络精华尽在【喷嚏图卦】       喷嚏网官方新浪围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