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阅收藏:Alphabet 的 Waymo 指控 Uber 窃取自主驾驶机密

via Solidot
Alphabet 旗下研究自主驾驶技术的子公司 Waymo 起诉竞争对手 Uber 窃取它的自主驾驶机密。Waymo 发表了文章指控公司前雇员 Anthony Levandowski 秘密下载了上万机密文档。自主驾驶最关键的技术之一是测距的激光雷达 LiDAR,Levandowski 在离开 Waymo 后创办了 Otto 公司,六个月后被 Uber 收购,据报道 Otto 吸引 Uber 的地方就是它的 LiDAR 传感器,Levandowski 随后担任了 Uber 自主驾驶的负责人。然而前不久,Waymo 收到了一家 LiDAR 组件供应商错误发送来的邮件,邮件本应该发送给 Uber,但却发给了 Waymo,邮件包含了一个附件,其中描述了  Uber  LiDAR 电路板的制图, Waymo 发现和它的 LiDAR 设计几乎一模一样。它随后展开的调查发现,Levandowski 在辞职前六周,秘密下载了 1.4 万多份硬件系统的机密文件,其中包括 LiDAR 电路板。他在公司发的电脑上安装了特别的软件去访问 Waymo 的设计服务器,他总共下载了 9.7 GB 的文件,然后转移到外置硬盘,格式化电脑试图抹掉痕迹。Waymo 还发现其他目前在 Uber 工作的前雇员非法下载了高度机密的材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