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阅收藏:自由微信|闫冬:从浙江省中医院感染事件预测以后的深水炸弹

via 中国数字时代

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此内容因言论自由合法查看。文章于 2017年2月11日 上午 4:01 被检测为删除。

今天各个群里都在说浙江省中医院因为违反操作规范而致5人感染艾滋病的事情。刚开始我真的惊出一身冷汗。

这个医院离我好近!这个医院,我年前还去过……

再想想,也就不必震什么惊了。这些年,我们身经百战,什么苏丹红、瘦肉精、毒奶粉……

有些人死了,有些人残了,有些人正在忍受着慢性病的发作,也有些人身上的毒素尚未发作。我们卑贱地活着,全靠命运的恩赐,全靠概率上的巧合。而那些遭遇不幸的人,是在代全体中国人受过。

当我们为每一件事故震惊的时候,都发现:这不是偶然。

2016年的毒疫苗事件也是让人震惊,可是,深挖历史,才知道这哪里是什么新闻,早在2010年就有王克勤的《山西疫苗乱象调查》,当时近百名孩子致残致死。结果呢,是签发稿件的总编被离职、王记者被处理、后继稿件被叫停……

感谢互联网、感谢微信。纸煤时代,一纸禁令,所有的消息都封杀,敢有顶风作案者,或免或罚,总有招术让你闭嘴。

而现在,是互联网以广度和韧性慢慢融化了坚冰,让我们不断看到下面埋藏着的死孩子……

网易贴吧里有讨论说,不严格执行一人一管几乎是各地医院的常态。

是艾滋病的名头太大了,才引发了关注,其它的病症呢?都进了历史的烂泥堆。

早些年就有高耀洁老师的《中国艾滋病调查》,书中指出艾滋病基本上都是通过血液传染的,而中国的宣传却一直是性乱。其目的是什么呢?结合浙江省中医院的实例自己思考吧。

阳光之下,没有新鲜事。不过是一次次掩盖不住的爆发而已。

还有更多的事情会不断引发你的震惊,请扶好站稳,备好救心丹。

为什么康师傅在台湾被发现地沟油,就被灰头土脸地逐出了市场?一个是信息传播的自由,再有就是,离了康师傅,你还可以选择统一,还可以选择其它什么师傅。

我还可以预告一下,将来让你震惊最多的事件一定来源于医疗和教育(除去其它的不可说的范畴)。

市场里有问题也不会这样隐秘、这样持久。只有高度管制的行业和领域,才一直与深水炸弹结伴而行。

也许我们没有能力对其乱象进行探究、排除,但是,我们至少能做到的一点就是,不要再愚蠢地呼吁政府管制医疗和教育了!这样的呼吁,只会让炸弹更多、威力更猛。

作者:闫冬
来源:经济学家告诉你B(ID:economistsb)


© 黑咖啡 for 中国数字时代 | Permalink |
Post tags: ,
发送任意邮件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便可成功订阅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