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阅收藏:BBC | 南海起争端 中国军舰扣留美海军无人潜航器

via 中国数字时代

美国海军海洋测量船
Image caption美国海军海洋测量船“鲍迪奇”号正在南海海域进行研究航行。

美国官员说,中国海军星期四(12月15日)在南中国海的公海扣留一艘美国海军的无人潜航器(UUV)。

据报道,美国已正式要求中国归还这艘潜航器。

据美国方面称,事发时,美国海军海洋测量船“鲍迪奇”号(USNS Bowditch)正准备将该装置从海水中捞起。

美国官员说,这个被称作”水下滑翔机”的装置用于测量海水含盐量和水温。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上尉(Capt Jeff Davis)周五在记者会上说:”该无人潜航器当时正在南中国海水域进行合法的军事测量。”

“这是一艘具有主权豁免的船只,上面明确地用英文写着,这是美国国有财产,不能被移出水面。”

美国方面说,事件发生在菲律宾苏比克湾西北约50英里(80公里)处的南海海域。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海军的一艘ASR-510舰艇行驶至距离鲍迪奇号仅500码,然后用一艘小艇抓住了美军的潜航器。

鲍迪奇号用无线电联系中国舰艇,要求立即归还该装置,但中国舰艇不予理会。

戴维斯上尉说:”这不是我们设想的专业海军应有的行为。”

此次事件可能会加重美国对中国在南海的军事态势的担忧。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华盛顿智库表示,根据最新卫星图像,中国已在南海7个人工岛上部署武器,包括反导弹系统及防空系统。

请点击这里下载免翻墙浏览器扩展一键穿墙,任性阅读中国数字时代。


© 大麻时代 for 中国数字时代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发送任意邮件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便可成功订阅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