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阅收藏:美国之音|境外非盈利和慈善组织准备全面减少在中国的活动

via 中国数字时代

公安部网站截图

2017年元旦即将来临,在中国的境外慈善组织和非政府组织正在忙于准备减少他们在中国的活动。

元旦来临之际,中国一项新的法律即将生效。该法律规定中国警方对境外非政府组织或慈善组织拥有全面的掌控权,境外组织在中国必须有一个官方的靠挂机构。

中国警方迟至上个星期才公布这样的机构的名单。这就意味着从绿色和平组织这样的环保组织,到乐施会这样的慈善组织都来不及赶在2017年元旦截止日期之前满足新法律的要求。

海外媒体普遍认为,中国共产党当局推出这项法律的目的在于加强对中国正在发展的公民社会的控制。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在北京的一些西方国家的大使馆表示担心在中国的非营利和慈善组织会被指控非法活动之后,消息灵通人是说,中国公安部一个代表上个星期对欧洲联盟驻北京的外交官说,新法律将从星期天(元旦)开始全能实施。


© 星辰大海 for 中国数字时代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 ,
发送任意邮件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便可成功订阅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