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阅收藏:网信办副局长“因公牺牲” 曾负责《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

via 中国数字时代
%e5%85%ac%e5%8a%a1%e5%91%98%e7%89%ba%e7%89%b2%e5%92%8c%e6%99%ae%e9%80%9a%e4%ba%ba%e5%b7%a5%e4%bc%a4

中国数字时代制图

中央网信办副局长曲昌荣因公牺牲:享年39岁,器官捐献

2016年11月24日,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曲昌荣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突发急病,经23天全力抢救无效,于12月16日6时48分逝世,享年39岁。

今天上午,根据其家属意愿,曲昌荣同志逝世后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为多位患者带来希望与光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代表在武警总医院向曲昌荣的家属颁发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和纪念牌,充分肯定了曲昌荣同志和家属恩泽患者、造福社会的人道奉献精神。

曲昌荣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将于12月18日10时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

中国网信|曲终人不散,事业永昌荣——追记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曲昌荣同志

12月16日,6时48分,北京武警总医院,深度昏迷23日的曲昌荣停止了心跳,被推进手术室,做器官捐赠手术,能捐的都捐,肝、肾、角膜……

一颗强大的心脏停止了跳动。曲昌荣39岁的人生,一路向上,最后一次冲刺,臻于伟大之境,定格。

曲昌荣同志是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11月24日下午3时05分,因突发急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
曲昌荣所在的移动网络管理局,因为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在网络管理格局中显得分外重要。当然,这也让他始终满负荷运转,他们必须以更快的节奏跟上互联网的潮涌。

他是行业内公认的工作狂,常常工作至零点以后,第二天早上7点多,又要准时出现在办公室。“五加二、白加黑”“周六保证不休,周日不保证休”,每天平均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这就是他的工作节奏。
[…]
作为大曲的朋友,要知道国家发生大事了很容易,那就是曲昌荣“失联”。每逢大事分外忙,是网信工作的特点2015年两会期间,曲昌荣牵头负责移动端舆论工作,两周时间,他带领的团队每天保持早上六点持续至深夜的节奏,共编辑推送五百多篇精品稿件。

讲好故事,对记者出身的曲昌荣来说是拿手好戏,在中央网信办,这手好戏派上了用场,为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当代中国形象,他受命牵头开创网上国际传播工作新格局。带着年轻的团队从零基础干起,取得了令人赞叹不已的突破性成果
[…]
从记者转型管理者,曲昌荣最大的不适应恰恰是文字。原来是新闻报道,求活;现在是公文文稿,要准。但曲昌荣很快上手,以至后来多次承担起草重要文件文稿、重大专项调研、重要报告等任务。

移动局成立不到半年时,获得的第一个中央领导批示,便是曲昌荣起草的报告,报告涉及的工作饱含着全局同事的心血,得到决策层的认可,大大鼓舞了这个新部门的士气。
[…]
2015年“9·3阅兵”结束后的第一个周末,曲昌荣带着年轻同事赶写一份很急的报告,从晚上10点开始干,直到凌晨4点才靠在办公室的椅子上休息一会儿,不到5点又起来继续干……早晨8点不到,一份完整、清晰的报告已经报到了领导的案头。
[…]
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层出不穷,互联网直播便是最火爆的一个。新业态要健康发展,必须有章可循。中央网信办开始着手制定规范,牵头任务落到了曲昌荣头上。

了解互联网直播的人都知道,它涉及部门多、企业杂,贯穿的环节多、链条长,为这样的行业制定规范,是块难度大、吃力不讨好的硬骨头。

一切从头做起——网站调研、撰写调研报告、起草管理规定……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曲昌荣都亲力亲为。既要管住乱象,又要扩大发展空间,为了寻求最大公约数,曲昌荣带领团队反复征询相关方的意见建议。最终,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公布施行,广受业内好评
[…]
就是这样的中国脊梁,这样的人越多,我们的道路就越光明……


© Sandra F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
发送任意邮件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便可成功订阅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