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阅收藏:苔原 | 这一周有谁死了死掉了

via 中国数字时代

日哦,被网信办封了一个月,违规内容是《这一周有谁死了》。没有具体的原因,只有一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也许是因为个人没有资格转载新闻,或者这东西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啊,怎么讲,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也没有申诉的渠道,找腾讯,腾讯表示“我们有什么办法呢,我们也很无奈啊”。所以以后大概就没有这个栏目了。

从2015年8月30日开始,至今年的11月20日,一共60期。不长也不短,一年多的时间,可以发生好多事了。一切都源于一条新闻,“福建泉州的张女士带12岁的儿子过马路时,儿子突然从眼前消失了(掉进路中央的缺口),第二天遗体在渠道下游被发现。”,当时觉得很荒诞,然后就有了整理死亡新闻的想法,没有特别的理由和动机,就这么做起来了,并且坚持了下来。除去几期王朝靖帮做的,绝大部分都是我自己做的。方法也很简单,在各种新闻APP中搜索关键词,一条条看过去,摘录,加工一下,一般要花三四个小时。整个大四的礼拜天几乎都是这样度过的,毕业之后就开始偷懒了,不再一个字一个字打,而是复制粘贴。本来也快坚持不下去了吧,做这个还是蛮累的。(以后就不用想用什么配乐了,礼拜天也能和女孩子出去玩(做梦(网信办free了我!

这东西有什么意义呢,没什么意义吧,它就在那儿了,然后就有人从中发现生命的可贵,有人觉得操你妈老子不活了,有人觉得这东西一点也不正能量,还有人在宿舍里朗诵,礼拜一在上班路上消磨时光…..每个人自有专门属于自己的解读。

唉,活着有什么意义呢,没什么意义吧,就那么,作为一个人,莫名其妙地存在了。

一个月前被依法治国的时候,朋友说这是上过中青报的正能量栏目呢。感觉是很久远的事情了,在那篇报道的最后这样写道:

至于以后,刘书宇打算把死亡笔记一直坚持做下去。他调侃,苔原创作小组七个人,四个人已几乎不写字,“都到生活里去了”。

生活是一团迷雾,活着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毕业后的一点感想。

这一周有谁死了记录了那么多死亡事件,印象最深刻的一条是讲车祸的,救护车到的时候人已经没气了,“医生还是不死心,将她抬上急救车,一边抢救一边送医,但最终没能救活,失败了”。

不死心,失败了。人生常态,有点存在主义的意思在里面。

大家好好活着吧。

图片是伤心螃蟹,一种会哭的螃蟹!


© 无可奉告 for 中国数字时代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 , , , ,
发送任意邮件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便可成功订阅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