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阅收藏:奇闻录|云南省长不识滇

via 中国数字时代

【编者注】“又”是一位博士。详见:中国数字时代“通商宽衣”专题

12月27日,据说是中国最美高铁沪昆高铁全线开通,这使得昆明实现了可直达北上广的高铁。而在沪昆高铁开通仪式上,中央新派的云南省代省长阮成发,在念稿时连续两次把著名的“滇越铁路”念成“镇越铁路”。

墙内视频地址 / YouTube链接

以下为部分网友评论:

@十年砍柴:我替云南代省长辩一句:将“越铁路”念成“镇越铁路”,或是有意为之,体现省长的政治立场。南海不平静,越南跳得凶。必须镇住!

@laoyang945:云南省省长不认识滇字,还有比这个更好笑的笑话?

@痴情乐趣:这么大的领导,如此缺乏常识,历史上的“滇越铁路”不知道,那有名的“滇池”他不知道吗?云南的简称他也不知道吗?又该怎么读?不识“滇”,竟然到“滇”省当省长,真够讽刺的了。

@不贰:报告~忘记给省长备注拼音了。

@飘舞凌乱:他在讲话中还说:一路一带…..

@马黑:查了查阮省长的学历,还挺高的:1982.02—1985.02,武汉大学经济管理系工业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92.02—1993.06,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1989.02—1993.02,武汉大学哲学系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哲学硕士学位) 1998.03—2001.11,湖北省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其间:1998.09—2001.06 华中师范大学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最早那个学历没有学位,大概是干部培训之类?后面两个学位都是在职时拿到的,水份一定很大。

@民间老军医:识字少一样当领导,有的人识字更少,还当了更大的首长呢!

@nklw042:以省长讲话为标准。

@KevinSong:说明领导压根没看过稿子,上台前秘书给他上去就照读,当然这个文盲领导也是自己缺常识。

@股呱呱:十三划辣么复杂的字,也不在稿子上给标出拼音,秘书还想不想干了。

@缥缈:新常态了。

@唐山老C:这个可不是仅仅是读错了一个字。


© Sandra F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发送任意邮件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便可成功订阅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