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

阅收藏:这部中国电影入选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

via 喷嚏网-读书、培训、8小时外的健康生活!

作者:@腊鸡

微信公众号:电影山海经

 

假如你在百度里输入“上海王 金球奖”,就会出来一堆新闻,如下图所示:




仔细查查,会发现这些新闻的来源都是“城市商报”“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我们在《青岛早报》的官网上找到了他的电子版原文(http://epaper.qingdaonews.com/html/qdzb/20161214/qdzb1051969.html)

来看这篇奇文的第一段,文章作者“宗和”,也就是“综合”的谐音,也就是查无此人的意思:

 昨日,金球奖提名名单昨日公布,由著名导演胡雪桦执导,胡军、余男、凤小岳、秦昊、李梦、刘佩琦、曹可凡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黑帮传奇电影《上海王》,入选第74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提名。据悉,共同入选本届金球奖最佳外语名片奖(编者注:原文如此)提名的还有冯小刚执导的《我不是潘金莲》等影片。



接下来说真相吧,第74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影片一共五部,分别是:
《她》(法国)
《托尼·厄德曼》(德国)
《女神们》(法国)
《推销员》(伊朗、法国)
《追捕聂鲁达》(智利)

没有《上海王》。
没有《上海王》。
没有《上海王》。

那为什么要说自己入选金球奖?
那为什么要说自己入选金球奖?
那为什么要说自己入选金球奖?

经过我们请教了一位电影宣发界的上海王之后,他笑着说:这写的没错啦!

啊?没错?

是的,人家写的是“入选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提名”,没说入围啊。入围是那五部没错,入选嘛你懂的,报名被接受也算是入选,被某个金球奖评委夸了几句也可以说入选,入选又不是点蜡烛,不会收到金球奖警告函的啦。要我给你举几个说自己入选戛纳电影节的国产片例子吗?

 

 

 

链接



喷嚏网官方App :【安卓】在 豌豆荚 、360手机助手、小米应用商店,搜索:喷嚏阅读;【ios】App store里搜索:喷嚏网官方阅读;

喷嚏网官方网站:http://dapenti.com (海外访问:https://dapenti.com)

每天网络精华尽在【喷嚏图卦】       喷嚏网官方新浪围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