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阅收藏:中国人民大学部分校友声明:雷洋家属与官方达成和解

via 中国数字时代

中国人民大学部分校友声明

基于雷洋家属就雷洋被害身亡一事与有关方面达成和解,我们特声明如下:

一、对雷洋家属的决定,我们表示充分理解与尊重。

二、本案在法律上的终结,并不意味着丰台检察院“不予起诉决定书”是正确的,我们仍坚持对该决定书不接受、不认可、不同意的观点。我们坚信,该决定书必将作为中国法治耻辱的一页而载入中国法制史。

三、丰台检察院对本案的处理,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的质疑和批判,包括清华、北大、中政大等所高校的历届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人签名,表示对该处理结果的不接受、不认可、不同意态度。在此,我们对这些不畏强权,面对不公勇敢发声的各界人士深表钦佩与感谢。我们深信,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一个民主法治的中国必将到来。

中国人民大学部分校友 2016年12月29日零点

附微博截图,来自 @没有羊先生

中央党校@蔡霞 教授的留言:

向所有为雷阳案努力的律师们、人大校友们致敬!雷阳案目前这结局,彻底粉碎了权力残存的最后一点点公信力,粉碎了所有正义之人的最后一点善良的幻想与希望。从此以后,人心将与权力彻底分道扬镳,中国人的老话:先礼而后兵。此后的局势走向,和平之路将极为渺茫。寒冬冰封,大概不可能是春风化了的,而将是地火融了的!让我们在历史的隧道里共同坚守我们内心的亮光!


© Sandra F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 , ,
发送任意邮件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便可成功订阅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