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阅收藏:【网络民议】我想到大街上捡人家孩子的罪犯

via 中国数字时代

@梨视频:【偷?外交部机智回应无人潜航器事件】12月1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对“偷”的说法予以驳斥。她还打了一个比方:“在大街上捡到了一个东西,你也得去检验一下。有人来问你要,你也得核查验证,这个东西是否属于那个人。”微辣Video的秒拍视频

%e5%a4%a7%e8%a1%97%e4%b8%8a%e6%8d%a1%e7%9a%84

“梨视频”截图

相关阅读:【立此存照】祖流放

以下评论由数字时代编辑收集自新浪微博:

@小粉红研究爱好者D:据说盗窃团伙也厌恶“偷”这个字所以他们叫“顺”…[思考][思考][思考]

@药丸兄:啊哦。打小粉红脸了哟。党都说南海是大街了。什么自家院里的说法不攻自破咯

@西西里红酒第一杯: 不是智取生辰纲吗?不是美帝入侵我领海吗?怎么又大街上捡的了?

@兰台北辰:没人那叫捡,明明事主就在眼前,刚放下的东西,正要往回拿,你跑过去“助人为乐”揣自个儿兜里,这确实不叫捡。这种行为,汉语一般称之为:抢。

@江烈农: 孔乙己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我捞……拖……捡……不能算偷……捡的!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核查验证”,什么“发现”之类

@米拉的兔子:在路边捡了一个不明物体,第一反应是等失主,然后询问失主关于该物品的相关信息,之后归还。。。 有人在我面前把我刚掉的东西捡起来,我大声告诉他放下,他头也不回就跑了。回家之后他发现打不开那东西,谈话又怕我找他麻烦,主动还给我。。拾金不昧好青年

@赵太爷你撒谎:大街上有一辆车,你偷偷开走了,告诉我你是捡的???有名有姓的东西在大街上不是一个正常人随便动的吧???

@滴答滴答滴滴答答滴滴答:在大街上随便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的行为什么?偷;被主人发现恼羞成怒倒打一耙的行为是什么?无耻。

@胤懿:美国航母在太平洋,你也去捡呀?

@约拿坦VIII:没文化就不要瞎打比方… 那是公海上的航行器,有主权豁免。你以为还是在国内啊,整天横着走想查谁就查谁。再者说了,那东西上斗大的字写着“if found please call xxxx, or email xxx@ navy.mil”,而且失主就在200米外喊话,你装作没听见捡了就跑,这种傻逼是不是欠揍?

@rightman198: 路上捡的?有那么容易捡吗?经常抓到小偷,小偷说是捡的

@军师巷:偷自行车的有护身符了

@laozeng_5:我想到大街上捡人家孩子的罪犯。发言人智商要充值了。

@Ritaketty:她这么说完,估计满大街乱捡东西拿回家看看的,都当成自己家的了

@猫咪呢朋友8: 抢劫有功,道德瓦解

@凱瑟琳之見賢思齊:1,“顺手牵羊” 的故事。2,更损的一个网友的评论是:“ 美国接受了我们的退赃,就是说可以原谅我们了。心里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某人今夜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哈哈]

@NicMa:我发现 我们的外交部的发言基本都是给国内看的,建议以后改名叫内交部算了

@_窈七_:不是这件事儿我一直没懂,偷了美国一潜水艇之后举国欢庆到底是为什么?

@富贵小神仙:评价祖流放的人,哪天要是祖流你的时候你也要笑得开心


© Sandra F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 , , ,
发送任意邮件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便可成功订阅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