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阅收藏:英俊的 龅牙赵:章子怡,你给我站住!

via 中国数字时代

这几天,章子怡又挨骂了。

原因很简单,她发了一条微博,大概内容是觉得北京的重度雾霾天气对孩子的健康不好,干脆抱着孩子上飞机,说走就走,去没有雾霾的地方躲一躲。

我用脚趾头一想都知道,这种微博下面肯定是血肉横飞,骂声震天。本着负责的原则,我仔细看了一下骂人的内容,大概总结了这么几个类型。

有钱就是罪过:你居然那么有钱,你为国家做出了什么贡献?

高调就是错误:你走就走还发什么微博,嘲笑走不了的人吗?

出国就是汉奸:你讨厌中国你滚到国外去啊,有本事永远别回来!

贱人就是矫情:就特么你的孩子是孩子,我们的孩子都能忍凭什么你不能!

戏子就是下贱:没想好怎么骂,随便骂两句出出气,心里平衡了就行。

我发自肺腑地不理解这种思维模式,而且我非常痛恨这样的思维模式,如果我自己有了这么一丝类似的想法,我恐怕要忏悔半天。

雾霾对健康有没有影响?有影响。

惹不起雾霾就躲雾霾,有没有问题?没问题。

躲雾霾的时候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个牢骚,违法犯罪违背道德吗?不违背。

那为什么要挨骂?一个母亲,带着自己的孩子逃离一个对健康有危害的环境,这是人之常情吧,我简直不知道何罪之有。

搞得好像是章子怡放了一大片雾霾毒害北京人,然后自己抱着孩子离开战场一样。

如果她有这个本事,我们更不应该骂她,而是应该好好呵护她,哪个国家对我们不好就把她派到哪个国家去制造雾霾,这才是正确的处理方法。

咦,我这篇作文的第一句话,为什么要说个“又”字呢?

因为网上有这么一批人,他们二十四小时在线,他们没学过逻辑,并且以此为荣;他们不懂得分析,并且以此为乐;他们不知道尊重,并且以此为傲;他们不明白因果,并且乐此不疲。

如果他们拥有怼天怼地怼空气的侠义之心,倒也能给他们原始和野蛮的躯壳挂上一片遮羞布,但是偏偏他们又很聪明,他们能够用自己贫瘠的知识进行判断,谁能骂谁不能骂。

判断能不能骂的标准不是逻辑、法律、道德或者公理,而是两个字:安全。

虽然他们自己也知道雾霾对健康不好,但是他们觉得既然有人说了雾霾是别有用心的敌对势力的陷害,雾霾的处理是很大一盘棋,雾霾的存在是符合现阶段实际情况的,那么骂雾霾看来是有些风险,骂监管部门更是有风险,还是不骂比较好。

但是这事儿总得找个人来骂吧?是的,骂娱乐明星是永远没风险的(特别提醒,骂之前先看看人家的资料,搞不好是体制内的哦),不但可以展示自己绝佳的口才,还能雄赳赳气昂昂地全身而退。

好,章子怡你居然敢逃跑!你给我站住!

有人能够通过自己的能力合法地逃离雾霾的侵害,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这都是一件好事。

我们能够给予这种行为的态度,可以是无视,可以是赞赏,甚至可以是羡慕和嫉妒,但是无论如何都不应该是辱骂。

你明明都知道雾霾不好,还非要让别人跟你一起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除了“恶毒”这两个字,我完全想不到其他的词语来形容这种行为了。

这样的人,我是永远不可能跟他有共同价值观的。

因为即便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也不会让你有安全和幸福的生活,他会想尽办法把你拖到他自己都不想呆的恶劣环境里陪他。如果可能的话,他甚至会踩着你的身体逃走。

所以他们才会用最大的声音和最恶毒的语气高喊:章子怡,你给我站住。

不但章子怡站住,所有对他们构不成威胁的人和事物都必须站住,让他们来骂个狗血淋头。

什么,也有不能骂不敢骂不方便骂的人走了?

这个,这个,章子怡,你给我站住!

精选留言
  • 阿蒙:赵哥,你这观点我不同意哈。大家都想往外跑,有的人有能力,有的人没能力。有的人既没有往外跑的能力,又没有影响政府决策的能力。严格意义上来说,章子怡是一个有些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她的收入,包括房地产、票房、广告,都来源于这片土地,我不知道她为环保做过什么努力。章子怡你能走你就走嘛,你在百姓面前嘚瑟什么呢?寻找优越感啊么?作为公众人人物,柴静才是真正的典范。所以,请运用你们的影响力,至少为普通的、没有能力力逃离的百姓做些努力。
    作者回复:她纳税了,这就是努力
  •  等于零:我就想问那些骂人的人,如果他们自己有条件避开雾霾的地方他们会不会跑?
    作者回复:他们不会……有这个条件的
  •   美滋滋:“关上门窗,尽量不让雾霾进到家里;打开空气净化器,尽量不让雾霾进到肺里;如果这都没用了,就只有凭自己的精神防护,不让雾霾进到心里”。——于丹 鸡汤“大师”名言
    作者回复:只要有阳光和氧气,雾霾终究会散去
  • 一笑而过:坐在沙发上监考,惬意
    作者回复:你监考能不能专心点……
  •  感恩:我的订阅号,只有龅牙你的文章每篇必看。
    作者回复:怒谢
  •  默默:总这样直击人性阴暗,怎么能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
  •   荃:一直以为是生活在同一片雾霾下,后来才听到谣言,你们家人有定制的空气罩
    作者回复:我不配
  • 森:老赵,快来惠州,请你喝一碗纯净的雾,没霾
    作者回复:醉氧了怎么办
  • 老将:我相信一笑而过是专心坐在沙发上、监考的
    作者回复:而且还翘着二郎腿
  • 如烟似舞:英俊的,我就喜欢你这态度。么么
    作者回复:哒
  • 王特特:北京中午又发布雾霾红色警戒了,各种“限”。有人问:这次会不会打脸?我说:一定会的。气象预报这么专业而又不确定的事,一旦政治正确了,那就一定不靠谱了。如果有幸打脸了,请提交精华。
  •  苦行僧:乍一看标题,以为又是捐款事件呢,人家都起飞了,站不住
  •  田园猫晶石之家:必须赞赏一个小红包。有的文章虽犀利却没人味儿,难得赵英俊不但让这类人原形毕露还这么有人情味儿。
    作者回复:多谢多谢,客官你周末快乐
  • 阿喀:打口炮的和打口炮的繁衍出小口炮,妈的!这不是人类无性繁殖的终极奥义吗?
  •  A牌李梅胜律师:今天有点冷!风大,雾霾少吸了几口!心情好很多咯!看你们骂
  •  小乖:赵英俊,你的三观太正了。。。跟我有一拼。。
  • 虞廷:雾霾是海外敌对势力制造的
  • 阿希-Gary:來,汪章氏,我們用正能量驅散霧霾。

640


© 正能量 for 中国数字时代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发送任意邮件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便可成功订阅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