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阅收藏:【网络民议】“一个中国”不是金钱交易,是提款机密码

via 中国数字时代

财经网|外交部回应圣普“断交”:一个中国原则岂能用金钱做买卖?!

问:台湾方面表示,台当局无力满足圣普提出的巨额援助要求,指责北京利用金钱外交诱使圣普与台湾“断交”,并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我们对圣普回到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轨道表示赞赏和欢迎。这说明公道自在人心。

我想强调的是,一个中国原则岂能用金钱做买卖?!中国政府从来不拿原则做交易。对于台湾方面个别人的言论,我只能说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知道我国提款密码的请发言”

2016年10月,菲律宾总统访华并获得中国30亿美元融资援助后,网络热传的段子之一即:“知道我国提款密码的请发言”

以下评论由数字时代编辑收集自新浪微博:

@烈火雨燕:因为我们没有原则![挖鼻][挖鼻]

@怀念孙文:你们他妈压根没有原则,又怎么能拿原则做交易呢?

@钦点我谈笑风生:全世界都知道PRC提款机的密码了

@开开心心回娘家:我们不做交易,白送的还少吗[doge]

@行健小屋_2:哪里在做金钱交易啊,我们只送不求回报,譬如津巴布韦、委内瑞拉……

@玄机鱼:杜大大笑而不语

@者厮:嗯嗯嗯
74f76293gw1fb07g4brtaj20b508cq37

@思维之狼:一个中国我们从来不买,但是有不少小国卖,而且效益不错,他们的收入也不叫承认一个中国费,往往叫贷款

@控球后卫小狸猫:SB都知道谁钱多就跟谁,外交部还在这自圆其说……

@可爱九色鹿:图片评论
6b45018dly1fazuc12c17j20ku0suq7c0

@方晓翎:圣普兄弟:“我去,宣布得太早了。”(银联转账,24小时内可以取消)

@放牛文:鼓吹得这么神圣,背地里玷污一中原则的就是你们这帮子吃像难看的国贼!且不论动机,还真当中国人仍生活在闭塞空间?你们花大把纳税人钱做的墙难道这么自信,密不透风?还是当我们中国人傻啊?一点都不知避讳,这样发言否认是贼都不要当,直接当土匪咯?臭表脸的跟台湾要2亿未遂,你们接的什么价?!

@矿工小刘:一个中国的原则绝对不会拿去卖,但是可以买

@盆地闲人:我觉得下次再把所有屎盆子抠日本人头上的时候大家估计会打哈欠了吧…

@一抹伤感蓝:我们不用金钱[二哈][二哈]我们只用美元

@mm好马专吃回头草:年度笑话 我们是有原则的 我们也是有底线的 不是谁都可以拿到钱的[笑cry][笑cry][笑cry]

@不想学习的变异绿毛龟:收税不眨眼,花起来也不眨眼[污]

@georgefisker:easy come,easy go。民脂民膏,随便花。


© Sandra F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发送任意邮件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便可成功订阅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