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阅收藏:漫画 | 细思极恐!当时如果没有他,可能还会有几千万中国人失去生命!

via 科学松鼠会

本文作者:Sheldon

Sheldon科学漫画

(这是Sheldon的第16篇漫画,所有图片大约2.6MB。)

在100多年前,在清政府控制下的东北地区,曾经爆发过一场持续半年之久,死亡人数达6万人的大瘟疫……在危急关头,一位华人医学博士挺身而出,向肆虐的瘟疫发起挑战………

题头

漫画一

漫画二

漫画三

漫画四

漫画五

结尾

宣传

(美指:牛猫 | 绘制:赏鉴)

这篇漫画讲述的是一个被人遗忘的重要历史故事。

伍连德(1879--1960年)是个超级霹雳无敌牛逼的医学专家。在扑灭东北的大鼠疫后的1935年,他还被提名为诺贝尔奖的候选人。

可是,伍连德后来却渐渐被人们遗忘了。在上个世纪90年代,当国际微生物学会的来信索要伍连德的资料时,中国自己的学会专家居然都没听说过他。

为了纪念这位医学界大咖,才有了我们这期漫画。这篇漫画获得了2016十佳新锐科普创客大赛一等奖和新媒体融合创作特别奖。

没有评论: